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民頭七法會家屬未出席 殯葬業者:對往生者不敬

海巡署為死亡中國漁民辦頭七法會,金門佛教會理事長性海師父(中)主持儀式進行。(讀者提供)

海巡署為死亡中國漁民辦頭七法會,金門佛教會理事長性海師父(中)主持儀式進行。(讀者提供)

2024/02/21 15:4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船翻覆造成2位漁民死亡,今天是2位漁民的「頭七」,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在金門縣殯葬所舉辦法會,不過至中午以前,家屬均未現身;資深殯葬業者表示,法會很重要,若連親人的頭七都不來,對往生者恐怕非常不敬。

2名死亡漁民的6位家屬20日抵達金門,進行相驗作業時,因為內部討論還未定案,拒絕將遺體火化;殯葬業者許修身指出,就他側面了解,好像家屬認為海巡沒有誠意,且亡者身上有多處傷痕,但相驗時並沒有問題,只有2個地方有擦傷,由於家屬不同意火化,遺體暫時冰存。

許修身說,本來接到的訊息,是安排家屬上午9點30分做法會,但一直到法會結束,家屬都沒出現。

家屬20日抵金即由晉江市紅十字會人員陪同,前往事故船隻招魂、祭拜,原預計相驗亡者遺體後進行火化,但家屬拒絕火化遺體,哭訴「人就這麼走了,留下他們怎麼辦?」要求查明事情真相,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許姓業者指出,查明真相與辦理親人的後事應開分開,「一事歸一事」,不能兩事混為一談。他受訪時表示,這是對自己的親人,既然來台灣就是要把親人帶回去,這是很重要的事,但家屬連親人的頭七都不來,說實在的,這對往生者是非常不敬的,還是希望家屬出面,讓事情圓滿。

許修身說,家屬20日有來靈堂上香,並到海巡隊部的事故船邊引魂。

死亡中國漁民的家屬20日前往靈堂上香時表示,要求查明真相。(海巡署提供)

死亡中國漁民的家屬20日前往靈堂上香時表示,要求查明真相。(海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