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批把金雞母「賤價委商」 謝國樑反擊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指基隆市長謝國樑(見圖)在東岸廣場招商過程中,把基隆「金雞母」東岸商場賤價委商、過程黑箱,謝國樑反擊,這場紛爭就是林市府7年任內未登記「產權」導致。(資料照)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指基隆市長謝國樑(見圖)在東岸廣場招商過程中,把基隆「金雞母」東岸商場賤價委商、過程黑箱,謝國樑反擊,這場紛爭就是林市府7年任內未登記「產權」導致。(資料照)

2024/02/19 14:5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東岸廣場產權轉移爭議延燒多日,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19日)在台北表示,基隆市長謝國樑在東岸廣場招商過程中,把基隆「金雞母」東岸商場賤價委商、過程黑箱、手段粗暴,才會引起這麼大的爭議與反彈;對此,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林部長閃躲說詞,難道「優良廠商」就可以不登記產權嗎?這場紛爭就是林市府7年任內未登記「產權」導致。

林右昌批評,謝國樑是現任基隆市長,其所言、所行做得不好,丟的是所有基隆人的臉,希望謝能妥善處理爭議與問題。

針對謝國樑質疑林右昌擔任基隆市長任內,刻意造成產權模糊空間,未進行產權登記。林右昌指出,謝國樑今日記者會的內容很離譜且自打嘴巴,謝自己也說,今年3月初就能完成產權登記,代表產權登記根本不是問題,問題爭議點應是,謝市府若去年決定不與現任廠商續約,有至少半年時間去處理產權登記,「為什麼那時候不處理,要等爭議發生之後,現在再來處理?」

林右昌表示,他任內訂定5年加3年加2年的優先續約規劃,保留讓每一任市長都能與廠商評鑑,重新決定是否續約,而在他任內,由於東岸促參案得到財政部獎項,是優良廠商當然會與廠商續約,沒有產權登記的急迫性,且市府日前記者會也說過,不是產權不能登記,而是在稅金上兩造有些爭議,所以未完成登記。

林右昌指出,去年謝市府給廠商的評鑑為優良,若依照原本合約精神,原本的廠商可以優先續約,但是謝市府卻拖到今年重新招標時,推翻去年的評鑑結果,並在招商前更動招商內容與條件,才會引發這麼大的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