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議員蓋拉格將來訪釋挺台訊息 綠委陳冠廷籲提高自我防禦力

陳冠廷強調,未來他會積極要求行政院強化國家網路安全與軍事儲備能量,提高自我防禦力,以確保台海地區的和平。(圖取自陳冠廷臉書)

陳冠廷強調,未來他會積極要求行政院強化國家網路安全與軍事儲備能量,提高自我防禦力,以確保台海地區的和平。(圖取自陳冠廷臉書)

2024/02/17 17:3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據報將在下週率團訪問台灣,此行目的將明確發出美方支持台灣的訊息。民進黨立委陳冠廷今(17)日表示,未來他會積極要求行政院強化國家網路安全與軍事儲備能量,提高自我防禦力,以確保台海地區的和平。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蓋拉格一行將於21日抵達台灣,代表團共有7名美國國會議員,預計將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另,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Dusty Johnson)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證實,他計劃隨行,並強調,台灣是美國極為重要夥伴,愛好自由和平的台灣人民需要美國的支持,「我認為我們必須確保我方響亮和清晰地發出這個訊息」。

對此,陳冠廷今表示,蓋拉格即將率團訪問台灣,「我們樂觀其成」,也誠摯歡迎更多的美國友人能來台灣進行進一步的交流。

陳冠廷說,2023年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通過台灣報告,該報告點出了幾個重點,包括:協助台灣強化網路安全態勢;成立美台聯合計畫小組,提高美國對台灣國防需求的能力與兩軍的熟悉度;加強並分配美國在印太地區軍力態勢;迅速擴大台灣軍事儲備,並降低其經濟對中共封鎖的脆弱性。

關於上述重點,陳冠廷強調,他進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後,這些將是加以著墨的地方,未來會積極要求行政院強化國家網路安全與軍事儲備能量,提高自我防禦力,積極與理念相近的夥伴訓練、交流、合作,確保台海地區的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