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登「新竹艦」勉海巡同仁 獲贈一對「龍寶寶」玩偶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登「新竹艦」慰勉海巡同仁,陳建仁伉儷也從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手中接過一對一對「龍寶寶」玩偶。(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登「新竹艦」慰勉海巡同仁,陳建仁伉儷也從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手中接過一對一對「龍寶寶」玩偶。(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提供)

2024/02/13 13:4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大年初四登上國艦國造的「新竹艦」,慰勉海巡署艦隊分署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同仁;夫人也從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接過一對「龍寶寶」玩偶,據悉,陳建仁手捧的是身穿黑色背心的「龍寶寶」、代表「攏好」,夫人則捧身穿橘色背心的「龍寶寶」、代表「攏順」。

陳建仁上午赴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登上4000噸級的「新竹艦」,除頒發加菜金慰勉及感謝海巡同仁,也指台灣是海島國家,海巡署僅1.1萬人,要負責防範長達1200公里的海岸線被有心人士非法犯罪,可見海巡同仁的工作非常辛苦。

陳建仁進一步提到,台灣查緝走私的成果在世界上已被看見,同時也與國外合作而享有聲譽,另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積極向海洋致敬,除2018年在高雄成立的海洋委員會,也持續優化同仁執法工作等。

陳建仁同時肯定海巡署艦隊分署去年8月赴日本東北馳援,來回耗時12天、共航行3300海浬,是「救苦救難的菩薩心腸」。他最後表示,過去400年來台灣海洋是外國人的船,現今台灣的船可以前往世界各地,並保護漁民、企業,相信海巡署一定可以做到盡善盡美。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觀新竹艦駕駛台。(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觀新竹艦駕駛台。(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