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幽靈里長」罷免案成立 中壢石頭里長王子林親上火線回應

桃園中壢石頭里里長王子林。(取自醫院官網)

桃園中壢石頭里里長王子林。(取自醫院官網)

2024/02/06 15:1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選舉委員會昨於官網貼出「桃園市中壢區石頭里第3屆里長王子林罷免案宣告成立」,並定於3月30日舉行投票;對於被指為「幽靈里長」,且不住在石頭里,王子林今日下午回應,對於罷免案成立感到錯愕,他雖非專職里長,但除自己服務外,家人均共同投入里政服務,原先仍聘任前里長劉柏成擔任辦公室主任協助服務,卻引起諸多爭端,已請律師協助。

王子林受訪表示,原先仍聘任前里長劉柏成擔任辦公室主任協助服務,劉於去年2月為逼迫他辭職不成,即攜帶公發電腦等資料不告棄職,事後更遭查獲里辦公室關防也遭攜走,偽造文書案件已經他提出告訴經受理偵查當中。

王子林還說,他當選里長後,里政及原先醫師業務兩頭忙,仍自任期開始迄至辦公室主任棄職前,完成里內通報、里政事務44件,更於去年7月至年底完成97件里政陳情事務處理,相較前年12月26日上任前,石頭里前年僅33件,顯有巨幅成長。

王子林說,罷免領銜人除為先前遭褫奪公權前里長提名鄰長及樁腳外,更於合法罷免程序外寄發數量龐大黑函,並於網路平台散布誹謗他言論,將提起訴訟訴追。王子林提到,大家以為罷免很難,其實因為石頭里很小,以最近一次里長選舉為準,石頭里可投票人數1496人,罷免過門檻374人(4分之1)就可通過罷免。

對此,劉柏成下午低調回應,對於里民連署罷免里長的提案自己並沒參與,對方轉移焦點本身未做服務,已有高度民意不認同王子林言行,「為了不影響民主程序的推動,縱使有汙衊本人之事,都不做回應,靜待民主結果」。

桃園中壢石頭里里長王子林(右3)提供服務里民的活動照片。(王子林提供)

桃園中壢石頭里里長王子林(右3)提供服務里民的活動照片。(王子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