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侯友宜中和連署踴躍 志工酸:新北非資源回收廠

志工陳小姐。(記者董冠怡攝)

志工陳小姐。(記者董冠怡攝)

2024/02/04 19:21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2022年連任成功,去年9月請假選總統,雖然他在大選失利後隔天隨即返回崗位上工,部分民眾仍憤怒難消,發起連署罷免。新北罷猴(侯)自救會從1月20日起,接連在板橋、台北、蘆洲設臨時連署站,今天下午前進中和場。文宣組志工陳小姐表示,罷免不適任的民意代表是人民的權利,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新北市不是選總統的跳板,也不是資源回收廠」。

新北罷猴自救會在臉書成立「只會做歹事!猴猴掰!罷免侯友宜」,號召民眾連署罷免,第4站中和場從下午2時至傍晚6時開放。記者約在5點40分左右抵達現場,數位民眾正在填寫資料,也有人在一旁等待連署。

代表發言的中和居民陳小姐指出,年滿20歲的選舉人設籍新北市4個月以上即可參與連署,下午2時開始,民眾便陸續湧入前國防管理學院運動場連署地點,還有熱心居民找來附近鄰居一起連署,甚至有人一早在社團下載空白檔案,填好送到現場,蠻意外在選區結構偏藍的中和,會有這麼多人響應,粗估今天應收到1、2千份連署書,對於第一階段連署相當有信心。

陳小姐提到,「罷免不適任的民意代表是人民的權利,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強調「新北市不是選總統的跳板,也不是資源回收廠」,市長必須要帶領城市發展,但侯卻在連任不久請假跑去選總統,加上疫情期間發生恩恩案、去年底的校園割頸案等,表現讓不少市民失望。

陳小姐不滿地說,罷侯被說浪費社會資源,但如果他選上總統,新北市還是要補選,一樣也是浪費社會資源,強調「我們背後沒有政黨色彩」,大家都只是普通的市井小民表達對侯市長的憤怒心聲。

民眾參與罷侯連署。(記者董冠怡攝)

民眾參與罷侯連署。(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