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侯」團體發動罷免連署 侯友宜:全力衝刺市政加倍奉還

民眾在現場填寫連署書,志工人員講述罷侯原因並說明填寫方式。(記者許倬勛攝)

民眾在現場填寫連署書,志工人員講述罷侯原因並說明填寫方式。(記者許倬勛攝)

2024/01/20 20:25

首次上稿 18:12
更新時間 20:25

〔記者許倬勛、翁聿煌/新北報導〕2024總統大選落幕,新北市民不滿代表國民黨角逐大位的市長侯友宜落跑,在網路上醞釀罷免,今下午4時在板橋新埔站外啟動連署,連署站短短一小時就收到數百份連署書,工作人員強調「罷侯」是出自於對落跑市長的不滿,並無政治色彩。

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三峽區桃子腳國中小新建第三期校舍工程時,對於罷侯團體啟動連署表示,他參與新北市政已經14年,對市政的工作非常嫻熟,二來這段時間他一定會加倍奉還、全力衝刺,讓很多大小建設,以及關心弱勢和進行中的未來議題,一定會更快速地完成。

侯友宜為參選總統請假113天創紀錄,此舉引發部分新北市民不滿,原本在去年初成立的臉書社團「罷免侯友宜」在選後湧進大量社友,截至今日已達八萬餘人,社團成員今號召網友啟動罷免連署快閃活動,地點選在在捷運新埔4號出口三猿廣場,短短一小時就收到數百份資料。

現場志工表示,發動罷免侯友宜無關政治色彩,選舉是選賢與能,罷免則是淘汰不適任的人,侯友宜未盡市長之責落跑,市民當然有權利罷免他,至於連署結果將會擇期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