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黨派6青年議員赴日交流 前首相麻生太郎提避戰3大要素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右)提出要避免戰爭三大要素。(圖由蔡宗豪提供)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右)提出要避免戰爭三大要素。(圖由蔡宗豪提供)

2024/02/05 14: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第25屆中華民國青年代表訪日團」日前赴日本交流,北中南5都跨黨派6位青年議員也受邀同往,並與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展開國防對話,麻生太郎提出要避免戰爭有三大要素,第一要有足夠的軍備,第二全體國民需有保家衛國的覺悟,第三經常讓周邊國家了解前兩項條件已準備完善。

6位跨黨派直轄市議員包括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朱珍瑤、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宗豪及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英等人。

蔡宗豪表示,此行由救國團組成及邀請,1967年起,救國團便與日本自民黨展開長達幾十年的青年交流計畫,雖先前因疫情間斷4年,但雙方友好度絲毫不減,今年自民黨再度邀請救國團前往拜訪,除了維持雙方友誼外,也照以往慣例持續深化兩國青年的交流與合作。

蔡宗豪表示,此行與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展開國防對話,也拜訪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麻生太郎提出要避免戰爭三大要素,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也說到備戰相當重要,但避戰也是政府重要的立場。

蔡宗豪說,他們一行人於1月29日出發進行5天訪問,首日便前往參議會拜訪日本農林水產委員長滝波宏文,滝波宏文提及因他夫人是台灣人的關係,一直有在和台灣密切往來,並感謝台灣在這次石川縣地震賑災善款。會中,一關市市長佐藤善仁也分享了石川縣震災後的復興狀況,並歡迎台灣民眾及企業前往一關市觀光及投資。

蔡宗豪也分享到他先前到橫濱宣傳台南芒果的經驗,希望能擴大合作關係。他說,非常感謝救國團的安排及邀請,從日方自民黨的態度可以看出他們相當重視,此行可說收穫滿滿。

南市議員蔡宗豪(左)與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右)合影。(圖由蔡宗豪提供)

南市議員蔡宗豪(左)與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右)合影。(圖由蔡宗豪提供)

第25屆中華民國青年代表訪日團,日前赴日本交流,拜會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及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等人。(圖由蔡宗豪提供)

第25屆中華民國青年代表訪日團,日前赴日本交流,拜會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及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等人。(圖由蔡宗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