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生太郎關切台海 外交部: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反制威權

外交部就麻生太郎發言做出回應。(資料照)

外交部就麻生太郎發言做出回應。(資料照)

2024/01/10 18:37

相關新聞請見︰

日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台灣有事關乎日本生存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日本自民黨副總裁(副主席)麻生太郎日前在福岡縣國政報告會上公開表示,「台灣有事無疑是存立危機事態」。對此,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麻生副總裁再度發言關切台海情勢,並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支持,表達誠摯感謝。

據朝日新聞報導,麻生太郎8日公開表示,日本有2萬多位僑民居住在台灣,如果台海發生戰事,「我們必須救出在台灣的日本人。當然,這種狀況是由海上自衛隊救出」,並進一步強調,「我們將在台灣海峽戰鬥,使用潛艇、軍艦。台灣有事,無疑是存立危機事態」。

對此,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並指出,麻生副總裁於去年8月訪台參加「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發表演說,強調台灣是日本極為重要的夥伴及友人,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志同道合的國家必須合作反制威權力量擴張,避免戰爭發生。

外交部再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對全球局勢至關重要,台灣位於民主陣營對抗威權勢力擴張的最前線,政府及人民均有高度自我防衛的決心,今後也將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美日等所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麻生太郎一席話挑動中國的敏感神經。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