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立委! 趙天麟:會為國家、家園繼續付出

趙天麟(前排左四)在立委任期最後一天向許多人致謝,並指出會用人生下半場的熱情,為國家與家園繼續付出。(記者王榮祥翻攝)

趙天麟(前排左四)在立委任期最後一天向許多人致謝,並指出會用人生下半場的熱情,為國家與家園繼續付出。(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1/31 19:1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立委任期最後一天,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彙整3屆立委成績單,也坦言去年10月遭爆料多年前的錯誤,付出慘痛代價,並向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準立委黃捷致謝,強調會用人生下半場的熱情,為國家跟家園繼續付出。

趙天麟表示,立委12年共3個屆次,留下對台灣與高雄奮鬥的印記,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是在野黨,從行政院秘書長貪污案、食安風暴、洪仲丘案揭弊、勞工工時改革、市內空氣品質管理法上路,及高屏地區空污總量管制等空氣改善方案,加上醫療體系及醫事人員權益的捍衛,衛環委員會的8個會期收穫滿滿,更一起走過高雄氣爆的搶救與復原。

蔡英文總統的8年,前3年在內政及衛環進行一連串轉型正義工程,公投法、不當黨產條例到促轉會,讓民主更前進;擔任中國事務部主任期間,為小英總統的「中華民國台灣」論述打下穩健的法理及民意基礎,最後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歷練。

第3任的8個會期鎮守委員會,協助小英總統完成各項建軍計畫,強化國安法案及建立更厚實的後備戰力,讓台灣成為印太地區最有自我防衛能力的國家;今年剛完成一系列的海外巡迴演講,發表「台灣建軍目標是讓共軍出不了港、渡不了海、上不了岸、佔領不了台灣。」

趙天麟進一步提到去年10月,遭爆料多年前的錯誤,付出慘痛的代價,退選、換將、全力輔選,以示負責!他公開感謝一起打拚許久的團隊忍辱負重、謝謝高雄市長陳其邁調和鼎鼐、謝謝黃捷接棒成功、謝謝支持者不離不棄,最感謝善後過程中、所有幫忙的每一位,自請國安調查也如火如荼進行中,坦蕩接受更期待還自己公道。

他透露,很多人好奇明天開始該怎麼稱呼他?其實,別再叫他委員,就叫「天麟」;天麟會用人生下半場的熱情,為國家跟家園繼續付出,珍重再見、後會有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