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巧芯前進立院國防外交委員會 鎖定軍人權益、裝配及採購

國民黨新科立委徐巧芯表示,國防外交委員會是她的第一志願,將優先關切軍人權益。(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新科立委徐巧芯表示,國防外交委員會是她的第一志願,將優先關切軍人權益。(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24/01/26 15:49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國民黨新科立委徐巧芯把國防外交委員會列為第一志願,她表示,最優先關切的將是軍人權益,包括配備、薪資、福利等,而選前關切的潛艦國造等案件,也勢必繼續深究,並會有更多的新資料出來。

徐巧芯表示,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是第一志願,有很多的內線跟情報,讓她未來會質詢到很多重要議題,包括潛艦國造案等,都會繼續追究下去;尤其過去沒有言論免責權不能提的部分,未來在有免責權的國會殿堂質詢、問政,會有更多的內容跟資料出來。

徐巧芯強調,她最關切的首先是軍人權益;她不反對軍購,但花這麼多錢買武器,優先要關懷軍人現在的裝備、配備是否齊全,要優先從軍人的需求思考,例如止血繃帶、彈射椅,還有最近因為官兵在艦艇落水後才緊急採購的落水警報器等,都是早就該思考的,不能等出事才大規模的緊急採購。

此外,兵役恢復一年後,帶兵訓練的排長等基層幹部工作量是否會遽增、工作壓力是不是增加很多,這些都要考慮,尤其是在兩岸關係緊張,工作力提升的情況下,軍人的權益需要受到重視;台灣軍官很多、士兵很少,但在士兵薪水不高又少子化的情況下,能募到多少兵?

她提到也是募兵制的美國,不管是軍官還是士兵,都可以得到被尊重的地位;在國人越來越感受到兩岸關係緊張的情況下,軍人的權益會越來越受到重視,這也是她會優先關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