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6參選高雄市長? 柯志恩:不排除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柯志恩(右)接受廣播媒體專訪。(圖由《POP撞新聞》提供)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柯志恩(右)接受廣播媒體專訪。(圖由《POP撞新聞》提供)

2024/01/23 10:34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柯志恩今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對於2026年是否會參選高雄市長,柯志恩表示不排除,但若有更好的人選世代交替,現在還不知道,先把地方的盤勢固住。

柯志恩直言,拿不分區就是要繼續經營南部,不管未來是不是要出來選市長,但是不能說選完就走掉,無論如何有這樣的角色、舞台,當然要力守。主持人黃暐瀚追問,2026往參選高雄的方向準備?柯志恩說,往服務高雄的方向是正確的,她第一次選舉得到近53萬張選票,不繼續經營會對不起這些支持者。

柯志恩認為,國民黨在濁水溪以南的確要好好去做,否則永遠都是「南票北補」,北部補的不夠多,南部又是這樣子,未來4年總統大選還是選不贏,必須有更多人回去中南部進行更扎實的經營。

另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柯志恩坦言,還是充滿變數,她分析,民眾黨有一、兩席與國民黨「水火不容」,其中,以陳昭姿過去的獨派立場來看,她不可能投國民黨;黃國昌要來支持國民黨,也是不太確定,還有黃珊珊,這3席可能心裡會過不去,不容易。另5席以他們過去的光譜,支持國民黨不會有太大的違和度。

柯志恩表示,韓國瑜人緣佳,不會像過去蘇嘉全完全以綠營的意志為中心,思考一下就知道「韓江配」、「游蔡配」在議事上,誰比較容易能做到優先次序,能讓優先法案通過。

對於國民黨要求選舉當日所有立委都會亮票,是否會有立委不會遵守?柯志恩表示,到了這種程度,某種程度會被支持者記住,在選舉或黨裡會很難被支持,這就是社會給的壓力,也許心裡想的不同,但制度已經確定的情形下,沒有遵守會是嚴重的錯誤。

對於是否參選黨團總召,柯志恩直言,立院不會有兩個「柯總召」,她今年不會登記,後面再說了。國民黨總召每年選一次,4年會有4個總召,不像民進黨是「萬年總召」都沒變,現任總召曾銘宗當兩年,是因為最後一年沒有人要承擔這麼大的角色,要駐守立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