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議會刪旅遊處預算引爭議 議長陳毓仁親自解釋

澎湖縣議會刪除旅遊處經費,被外界誤解失手或誤刪花火節經費。(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議會刪除旅遊處經費,被外界誤解失手或誤刪花火節經費。(記者劉禹慶攝)

2024/01/22 09: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甫結束臨時會,審核縣府預算,刪除2.5億元,其中3000萬元是旅遊處預算,攸關今年花火節活動,被外界誤解是議會「錯删」、「失手」刪除花火節預算。議長陳毓仁出面說分明,是縣府預算書不清不楚所致;澎湖縣政府表示,歷年來都是如此編列,可能議會有誤解,將會盡力溝通。

陳毓仁表示,澎湖縣政府預算書,5000萬元經費是「辦理春夏旅遊推廣、澎湖花火節、澎湖秋冬旅遊推廣等年度各項活動等行銷費用」,是年度「所有」觀光活動的行銷費用,刪除之後的2000萬元即可先支應給花火節的費用;而春夏與秋冬旅遊推廣活動經費,都還可以在往後7、8月的追加預算,甚或未來的臨時會提出墊付案。

就花火節的經費而言,除了縣府的公務預算外,免稅商店、旅館業公會、航空公司、旅行社、汽車租賃公會、民宿業者等民間團體,也都會捐款指定用在花火節的特定用途,縣府都以「代辦經費」處理,而未透列預算給議會審議,顯見即使是刪減至2000萬元,舉辦經費應不虞匱乏。即便提出墊付案,議會也不太可能阻擋。預算書說明編列方式,如果能改成單一的一筆預算,不是最精準的呈現嗎?

澎湖縣政府表示,歷年來旅遊處預算編列,都是全年度包裹編列,包括一年四季的觀光行銷活動,但花火節是主力,可能因議員有誤解,將盡力與議會進行溝通,再送出墊付案,力求預算順利過關,確保花火節如期升空。

澎湖縣議長陳毓仁表示,刪減澎湖縣旅遊處預算絕無「誤刪」或「失手」,反指是澎湖縣政府預算書編列得「不清不楚」。(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議長陳毓仁表示,刪減澎湖縣旅遊處預算絕無「誤刪」或「失手」,反指是澎湖縣政府預算書編列得「不清不楚」。(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