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二代接棒潮 澎湖縣議會加速世代交替

澎湖縣議會加速世代交替。(資料照)

澎湖縣議會加速世代交替。(資料照)

2023/12/09 12: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換血」速度驚人,政二代紛紛接棒,除了議長陳毓仁為前副議長陳雙全之子外,白沙選區全面換血,宋昀芝、魏睿宏都順利承繼父業,進入議事殿堂,甫圓滿落幕的第2次定期大會,陳毓仁初試啼聲主持議會,就展現大將之風,2名新手也表現穩健。

近年由於澎湖縣議會議員年齡層提高,加速世代交替速度,除了副議長藍凱元先一步接棒父親藍俊逸之外,上一屆任內病故的議員宋國進,也由女兒宋昀芝順利承接;本屆新增議長陳毓仁承繼父親前副議長陳雙全,並更上層樓奪得議長寶座,白沙選區另一席議員魏長源也選擇退休,由其子魏睿宏接棒,預期下屆議員選舉,大換血速度會更快,政二代可能成為澎湖縣議會主力。

雖然是新手上路,但政二代表現可圈可點,初入議會就執掌議事鎚的陳毓仁,展現大將之風,為澎湖縣議會帶來新領導風格;而全數換血的白沙選區2位議員也是穩健問政,其中巾幗不讓鬚眉的宋昀芝,更以女性特質柔性問政風格著稱。

宋昀芝針對觀光區的通樑村沒有設派出所,提醒縣警局考量當地觀光季人多事雜,能夠讓原本設立的派出所回歸社區,服務村民。白沙分局掌管西嶼、白沙兩鄉,分別在人口較密集聚落設有派出所,西嶼鄉目前有外垵、竹灣派出所和西嶼分駐所,白沙地區則有講美、通樑、吉貝、鳥嶼、大倉、員貝、白沙等7個所。原本通樑派出所設於村內幾年前遷移至分局裡面,引發外界頗多微詞。

澎湖縣議會議員宋昀芝,問政表現可圈可點。(宋昀芝提供)

澎湖縣議會議員宋昀芝,問政表現可圈可點。(宋昀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