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中市主委5月改選 李天生將徵詢3落選立委意見

李天生有意遊說中市落選的立委張廖萬堅等人擔任黨部新主委。(記者蘇金鳳攝)

李天生有意遊說中市落選的立委張廖萬堅等人擔任黨部新主委。(記者蘇金鳳攝)

2024/01/19 09: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在此次立委選舉,台中市有3位立委落選,而台中市黨部主委將在5月改選,而現任主委李天生已任期2屆,不能再連任,他表示,5月改選的主委,要面對2026市長、市議員及里長的選舉,更肩負奪回市長大位及搶下市議員及里長的席次,責任非常重大,他認為這些有選戰經歷的立委非常適合,他將一一前往關心並徵詢意見。

民進黨在台中市8位立委只有保2,而現任立委林靜儀、張廖萬堅及莊競程都落選,3人都未談及未來的去向,但是已有人建議,今年要改選的市黨部主委,可由3人其中一人擔任。

李天生表示,中市黨部主委兩年一任,每年的5月進行改選,6月上任,可連選連任一次,因為自己已連任一次,不能再選。

李天生表示,面對台中市立委選舉失利,3位現任立委落選,但卻是非戰之罪,整個大環境不利於民進黨使然,而3位立委都相當優秀,而新主委即將在5月改選,因為主委之職相當辛苦,目前並未有人有意願,但已有人建議,3位立委都有選戰經驗,對基層組織也相當熟悉,可從3位立委中勸說一位來擔任。

李天生強調,尤其是未來的新主委,更肩負著2026年的市長、市議員及里長的大選,跟地方發展更有直接的關係,他將會在前往關心3位立委之際,也會一一徵詢其意見。

李天生有意遊說中市落選的立委林靜儀等人擔任黨部新主委。(記者蘇金鳳攝)

李天生有意遊說中市落選的立委林靜儀等人擔任黨部新主委。(記者蘇金鳳攝)

李天生有意遊說中市落選的立委莊競程等人擔任黨部新主委。(記者蘇金鳳攝)

李天生有意遊說中市落選的立委莊競程等人擔任黨部新主委。(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