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同舟計畫」回藍營 徐欣瑩高票勝選返政壇

新科立委徐欣瑩,重新加入國民黨參選,從家鄉出發,提出多項福國利民的政見,順利獲得鄉親支持。(記者廖雪茹攝)

新科立委徐欣瑩,重新加入國民黨參選,從家鄉出發,提出多項福國利民的政見,順利獲得鄉親支持。(記者廖雪茹攝)

2024/01/14 16:2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第一選區新科立委徐欣瑩獲得近8萬5000票(民進黨詹紀緹約4萬5000票),成功勝選,重新加入國民黨參選,從家鄉出發,站在多年從政經驗的基礎上,提出多項福國利民的政見,順利獲得鄉親的支持,今(14日)一早從芎林出發展開感恩謝票車隊掃街。

徐欣瑩是台灣第一位衛星測量女博士,新豐鄉人,以第二和第一高票當過兩任新竹縣議員,第八屆全國最高票立委。2015出走國民黨另自創民國黨,2016年與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搭檔競選總統最終落敗,2018年參選新竹縣長再次失利,2020年加入國會政黨聯盟 ,2022年依國民黨同舟計畫重返國民黨,去年宣布投入立委選戰。

徐欣瑩表示,國民黨這次雖成為國會最大黨,但立委沒有過半,未來將加強戰力監督政府,結合同黨當選立委一起為人民守護真正的民主和自由;她並提到,今早她也接獲黨主席朱立倫的恭賀電話,期許她未來在立法院為台灣健全政治體制努力,推動更多福國利民的法案制定。

對於外傳高票勝選的徐欣瑩,將問鼎下屆縣長寶座?徐欣瑩回應,這次很感謝第一選區的鄉親和支持者,新竹縣有很多亟需在中央努力爭取的福利和建設經費,未來她會把重心放在這部分,協助楊文科縣長和各鄉鎮市長一起把地方建設做好,滿足民眾的期待,讓新竹縣更好!

徐欣瑩強調,當選就是責任的開始,她會繼續秉持從政的初衷,以民意為依歸,盡全力兌現政見,在國會立好法、修惡法,為新竹縣爭取更多經費與建設,首要任務特別是推動國道交流道改善壅塞等交通建設、新設學校爭取教育資源、婦幼福利、濱海地區漁業建設、設立農漁產銷交易中心、以及鳳山溪沿岸堤防建設等。

2024總統立委選舉最新報導,請看自由時報大選專區

徐欣瑩今(14日)一早展開感恩謝票車隊掃街。(記者廖雪茹攝)

徐欣瑩今(14日)一早展開感恩謝票車隊掃街。(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