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蕭台南得票率超過5成 林俊憲:鄉親還賴公道

南市第五選區立委當選人林俊憲於14日展開車隊掃街謝票。(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第五選區立委當選人林俊憲於14日展開車隊掃街謝票。(記者王俊忠攝)

2024/01/14 13:2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總統、立委大選順利完成,民進黨台南市6席立委仍揮出全壘打,第五、第六選區的林俊憲與王定宇在今天即展開謝票。林俊憲認為,賴清德在台南拿到得票率過5成的57萬多票,賴在選戰過程遭受藍白攻擊抹黑台南市政最慘烈,而台南鄉親用選票還給賴一個公道、表達對賴的信任與支持。

林俊憲將用週日、週一這兩天,在他4個選舉行政區進行車隊拜票,感謝選民讓他拿到高票當選。

林俊憲表示,此次大選,藍白陣營紛紛強打、抹黑台南市政問題,什麼88槍擊案、光電黑金,都抹黑扯到賴清德,可以說是總統大選有史以來,藍白針對台南市政集中攻擊抹黑的焦點,是歷年來最為慘烈。但投票結果,賴蕭配在台南得票率是全台唯一超過5成的縣市,代表台南選民對賴老市長的信任與支持。

完成立委三連霸的林俊憲強調,施政有做不好之處,應檢討改進。台南鄉親用高選票力挺賴蕭配與6席立委,民進黨施政應該回饋台南鄉親的支持。

第六選區王定宇對於綠藍白3陣營在國會都未過半,民眾黨成國會關鍵少數,若在立法院正副龍頭選舉藍白合作,讓韓國瑜選上院長,那擔心的不只是立委,而是全體國民。賴蕭配在三腳督選戰拿到全國過4成選票,有國際媒體評認賴蕭獲得台灣多數選民支持,是有民意代表性的,日後的立法院長應體認到這新民意,不要向國際傳遞錯誤訊息,否則會讓台灣陷入困境。

王定宇也認為,立法院正副龍頭選舉,民進黨不能排除跟國民、民眾等任何政黨合作的可能性,但這合作須建立在為台灣好的價值之上,政黨合作問題應尊重新總統賴清德與立院黨團決定,要給賴多一些時間去協調、折衝。

對於下屆台南市長選舉問題,王定宇強調,大選剛結束,目前要務是設法把國會顧好,不要去想2年後那麼遠的事,這時候講市長選舉,是不應該的;林俊憲也不談市長選舉問題。不過,據地方政壇人士觀察,包括屬賴清德嫡系子弟的林俊憲與第三選區陳亭妃和王定宇,都將是未來黨內挑戰台南市長、更上層樓的熱門人選。

南市第六選區立委當選人王定宇於14日展開車隊掃街謝票。(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第六選區立委當選人王定宇於14日展開車隊掃街謝票。(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