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欣岱敗選比YA開心遭疑目的 高嘉瑜:「親痛仇快」的結果

高嘉瑜今天到市場謝票,有許多支持者給她加油打氣。(截圖自高嘉瑜直播畫面)

高嘉瑜今天到市場謝票,有許多支持者給她加油打氣。(截圖自高嘉瑜直播畫面)

2024/01/14 13:17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4選區(內湖、南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因台灣基進黨吳欣岱瓜分選票,連任夢碎,而吳欣岱在發表敗選感言時,笑容滿面,還比了YA的手勢,被解讀是因為高嘉瑜落選,照片還貼上臉書,引發批評後急刪文;高嘉瑜今(14)日受訪表示,吳在這次選戰中打開了知名度,不管是從得票或下次參選市議員,都得到很大的成就,但這樣的選舉結果,卻是親痛仇快。

港湖選區因為泛綠分裂,高嘉瑜獲得9萬5241票,輸給國民黨李彥秀11萬2743票,雙方差距1萬7502票,而吳欣岱則拿走2萬6382票。高嘉瑜自稱自己努力不夠,是最大戰犯,而今天在謝票前受訪被問到,是否會再去跟吳欣岱溝通。

高嘉瑜表示,吳欣岱是基進黨,不是民進黨;民進黨市黨部之前也是釋放最大的善意,希望民主大聯盟能夠合作,一起為台灣、為本土、為國會過半來努力,這不是個人的問題,而是黨對黨的問題,包括各政黨的策略或者是提名的方式等,可能有不一樣的考量。但港湖在選舉分裂是絕對不可能贏的,若大家都有這樣的共識,那未來要如何整合,大家都會盡全力努力,但畢竟是4年後的事,現在談還太早。

而吳欣岱昨天在發表敗選感言時,笑容滿面,還被拍到一張比YA的手勢,被解讀是因為高嘉瑜落選,為能拉下高而開心;高嘉瑜表示,不知道她目的是什麼?但對吳而言,不管是就選票或者是她下次參選市議員的目的,都打開了知名度,應該是得到很大的成就,但「這樣子的結果確實是親痛仇快」,造成民進黨與國民黨在讓國會就差了一席,讓人相當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