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之夜全台16縣市接力街講 時代力量力拚政黨票

時力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泰源、陳昱安、余佳蒨今晚在西門捷運站街口宣講。(記者林哲遠攝)

時力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泰源、陳昱安、余佳蒨今晚在西門捷運站街口宣講。(記者林哲遠攝)

2024/01/12 22:47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選前之夜藍綠白三黨相繼舉辦大型造勢,時代力量則選在全台16個縣市舉辦街講,由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以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依瑩、王寶萱、宋國鼎、江盛、陳泰源、陳昱安、余佳蒨、鄭侑青等人回到街頭,面對面向選民傳達時力的價值理念與核心政策。

王寶萱表示,其他政黨面對居住正義,除了囤房稅打假球、社宅開空頭支票,更嚴重的是,他們不願意面對房地過度炒作的現狀,甚至透過政府和財團掛勾,透過區徵、重劃的手法,為有權有勢的人服務。只有時代力量願意真正站在反迫遷戶、被欺壓的弱勢者身邊,所以一定要讓時代力量繼續留在國會。

「時代力量是立法院中,唯一不會向黑金與財團靠攏的政黨!」王寶萱強調,也只有時代力量,真正的在堅持土地正義。除了政黨票務必投給時代力量,針對總統票,時代力量提出了清楚的投票指南,希望選民不要再陷入藍綠惡鬥、互相抹黑,而是真的回到政策面的討論藉由政見分析,依照選民心中的價值排序,評選出最適合的人選。

陳泰源則認為,單獨過半的民進黨將打假球的「囤房稅2.0」強渡關山,而藍白也甘願當橡皮圖章聯手讓其通過,這是因為藍綠白最大的政治獻金金主就是建商。因此,堅持不與財團靠攏的時代力量,便是國會裡最珍貴的存在」,未來國會各黨不過半,時力將能扮演「為弱勢發聲」最有力槓桿。

陳昱安指出,外送平台在台灣將近10年的期間,卻沒有任何一部法律來保障外送產業的方方面面,更將所有責任全部丟給社會大眾承擔,毫無半點企業該負責的責任義務。政府持續放任外送平台欺壓外送員、店家、消費者,法規持續停滯不前。而外送過程中,交通安全的困境也導致外送員時常處於危險中。

他呼籲,政府應從最基本的交通工程、交安教育著手,徹底導正交通環境,而不是持續用錯誤的政策讓不同用路人間造成對立,使行人地獄升級成台灣交通地獄。

最後,余佳蒨重申,時代力量真的是最能看見年輕人、受薪階級痛苦的政黨,從居住正義、交通改革、勞工權益、這些和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都可以看到時代力量委員在前方奔走的身影。時代力量推出的8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從長照福利、尊嚴善終、人權價值、居住正義、勞工權益到交通改革。

「我們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是為了解決民眾生活困境而存在!」余佳蒨強調,時力沒有政治角力、沒有派系分贓,請大家集中選票,一起把唯一拒絕和黑金、財團、建商站在一起,堅持為人民發聲的本土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留在立法院,強力監督、推動社會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