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選力挺蔡培慧 蔡英文:南投建設「後發先至」

蔡英文總統(左二)到南投為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右二)輔選,呼籲選民全力相挺。(記者劉濱銓攝)

蔡英文總統(左二)到南投為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右二)輔選,呼籲選民全力相挺。(記者劉濱銓攝)

2024/01/11 18:0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選戰倒數,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到南投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輔選,強調南投需要建設挹注,並要有蔡培慧等區域立委協助,雖然南投建設發展較慢,但政府持續投入醫療、交通建設,南投將「後發先至」,發展出來的都是最新的,希望鄉親全力支持賴蕭配與蔡培慧、蔡銘軒,讓她可以快樂「畢業」。

蔡培慧則說,中央推行長照政策經費,從過去的5、60億元,成長到800多億元,這樣好的政策,大家要繼續支持民進黨執政,像她就是有感濁水溪線選區缺乏醫療資源,才爭取南投設立大醫院,並先爭取1.2億元增加醫生人力提升量能,希望大家能支持她繼續在立法院為南投服務。

蔡總統指出,南投是重點輔選區,她希望南投有改變的機會,就像她第一任總統任內,就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例如鳥嘴潭人工湖、集集支線升級工程等,任內8年投入8000億元,起初雖遭在野黨杯葛,但最後因國會過半才通過,並讓現在的台灣有持續發展的動力。

像台灣競爭力從全球第14名提升到第6名,國家GDP從17.5兆變23兆,而地方的建設需要靠區域立委的幫忙,她很想把南投的建設做好,例如中興新村活化,過去幾任總統都沒做到,但蔡培慧在當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時,就讓中興大學、工研院進駐,並有青創育成中心,未來將成為南投的發展引擎,好的建設若要繼續推動,就必須讓民進黨的賴蕭配與蔡培慧當選。

蔡總統也反駁在野黨稱她大撒幣,她強調,8年來累積還債9000億元,國家負債從將近33%降到現在27%,是有史以來還債最多的政府,並持續改善勞保,卸任前勞保會再挹注3000億元,確保勞保不會倒,絕非債留子孫,而是持續投資台灣,未來賴清德當總統,也會走在正確道路,幫助台灣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