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當選後已爭取139億經費 蔡培慧再提出6大政見

南投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推出顧長輩、拼福利的政見。(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推出顧長輩、拼福利的政見。(記者謝介裕攝)

2024/01/10 15:2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選戰進入最後倒數3天,今日南投縣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特別提出6大面向完整規劃的政見,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且有未來性發展的南投,同時呼籲藍軍對手拿出政見說話,不要再使用抹黑攻擊的選舉奧步。

蔡培慧指出,她一直以來面對選舉都是拿政見說話,此次參選也不例外,在醫療方面,除了爭取中榮醫學中心與衛福部南投醫院合作,2年內提昇專業醫療品質,成為準醫學中心級的水平外,協助彰化基督教醫院在南投擴建的經費,也將由原先的46億投資金額增至50億元以上,並強化偏鄉巡迴醫療、駐點門診多時段,彌補醫療資源之不足。

其次,交通建設方面,除了已爭取110億建設集集支線連結彰化高鐵,現正施工中,預定2029年通車,並規劃興建水里、車埕、日月潭纜車,完善國際觀光鐵道,且水里及鹿谷兩鄉推動幸福巴士、小黃公車轉乘搭配措施,深受地方好評後,未來將擴及竹山,讓偏鄉交通問題獲更好的改善。

第三在農業設施層面上,將建立茶產業、咖啡產業加工專區,擴大興建南投縣灌溉設施系統,打造南投農業品牌,建立物流中心,並建立新住民親屬探親幫農機制,解決農業缺工問題。

第四爭取長輩福利,將修法爭取國民年金、老人年金近期提高至5000元水平,並適當放寬中低收入戶申請資格。

第五學童福利方面,蔡培慧主張訂定「學校午餐專法」明定食材來源及補助,落實食農教育,推動多樣化體驗教育,並爭取政府補助清寒子弟讀大學,每人補貼1.5至2萬元。

第六則是社會福利,除了持續協助南投縣政府解決垃圾堆積如山問題外,也將爭取擴大辦理就學就業租金補貼,全面協助裝設自來水、簡易自來水,以及推動租金補貼可轉為「青年購屋自備款」補貼額,減輕年輕一輩及家人購屋的壓力。

蔡培慧強調,南投不是沒有發展潛力及條件,而是欠缺有專業、有能力的人來規劃,她去年三月立委補選當選上任至今,已為南投爭取超過139億建設經費,並處理陳情服務案件1745件,在在證明選對人的重要性,並籲請鄉親選賢與能、團結一心顧南投。

南投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強調,她立委補選當選以來,已為南投在交通、學校、農水路等各方面,爭取到超過139億元建設經費。(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強調,她立委補選當選以來,已為南投在交通、學校、農水路等各方面,爭取到超過139億元建設經費。(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左)在菜市場向鄉親拜票尋求支持。(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左)在菜市場向鄉親拜票尋求支持。(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