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控高端股東捐錢綠營 陳建仁:4萬多股東怎麼找都會有人捐

陳建仁表示,高端股東有4萬多人,怎麼找都會找到有人願意捐政治獻金的,專挑高端來講並不公平。(記者劉信德攝)

陳建仁表示,高端股東有4萬多人,怎麼找都會找到有人願意捐政治獻金的,專挑高端來講並不公平。(記者劉信德攝)

2024/01/09 13:2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針對是否公布高端COVID-19疫苗合約,立法院今(9)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並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喜孜孜地兩度說「我有高端新事證」,指控2020年蔡英文與賴清德競選總統時,有「高端股東」捐贈政治獻金。陳建仁一聽即說,高端股東有4萬多人,怎麼找都會找到有人願意捐政治獻金的,專挑高端來講並不公平。王鴻薇一聞,即暫停此話題。

王鴻薇首先質疑,陳建仁稱有「兩位縣市首長」防疫沒做好,所指何人?陳建仁回應,他說的就是新北市與台北市兩位首長。王批評,在立法院專案報告時,行政院長特別批評其他兩位總統候選人,這樣的作法是行政不中立。陳則表示:「我是就事論事,談防疫的結果。」王則不接受,並重申「攻擊兩位非執政黨總統候選人,就代表行政不中立」。陳想進一步解釋,王不領情地說:「隨便啊,我就是要指控!」

王鴻薇接著質疑,高端於2021年5月底發布的重訊既然有錯,為何不提告?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表示,衛福部有去函高端請求公開合約,但重訊如何公布、是否有錯,管轄權不是在衛福部,「衛福部不是權責機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天牧表示,內容是由櫃買中心做確認,將會請櫃買中心去了解相關的背景。

王鴻薇再控,舉國都質疑為什麼高端合約不公開,整個行政院都把賴清德副總統的話當空氣。她要求法務部應調查衛福部有無瀆職?薛瑞元則表示:「王委員妳要不要去提告啊?」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這不屬於法務部職責範圍,而是檢調機關要負責,就他所知檢調也已經調查過。

王鴻薇也質疑,為什麼疑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性私密影片鑑定結果可以公開,疑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的性私密影片卻不能公開?蔡清祥則表示,都沒有對外公布。王鴻薇則質疑:「鄭文燦的有公開,羅致政的不公開,這就有隱瞞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