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談補助醫護政見 趙少康:政府可編特別預算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參訪食物銀行。(記者闕敬倫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參訪食物銀行。(記者闕敬倫攝)

2024/01/09 13:19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9日)早到新莊區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參訪食物銀行的運作。趙少康受訪重新提及補助醫護的支票,他表示政府可以編列特別預算,區域醫院以上的護理人員每個月先發一萬元,再逐步邁向「健保點值1點1元」。

有媒體提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陣營承諾當選後「平均健保點值不低於0.9」,是否在跟進政見牛肉?趙少康表示,賴要跟隨是無所謂,還是要關心這個議題,衛福部長跟賴清德要先協調一下,賴清德講半天,結果衛福部長打臉說不可能,說如果不修改健保整合、不修改法律做不到,他認為政府有很多地方可以找到財源,在修法還沒有完成之前,趕快去找別的財源,或是編特別預算,總有方法可以滿足醫護人員、醫院的基層。

趙少康說,如今醫療越來越老年化,看病、住院的人越來越多,在這種情況下不能去苛刻、剝削醫護人員,剝削醫護人員等於是剝削病人,他覺得衛福部這些公務人員做久了,腦袋就像混凝土一樣,他認為事情總有優先順序、輕重緩急。

趙少康表示,民進黨執政8年,醫療體系快崩壞了,醫界出身的人不少,但是很奇怪,賴清德已經做了2年行政院長、4年副總統,直到現在離投票剩幾天,才要找醫界的人來共商大局,「來不及了,學醫的人腦筋多清楚,智商多高,6年不做是在搞什麼?」區域醫院以上的護理人員工作很忙,他認為可以每個月先發一萬,其他基層醫院是第二步,一步一步來,逐步完成體制。

針對台大醫生施景中指行政院總額預算已經過去,且仍要跟健保會協商,3個月內解決的說法恐會跳票?趙少康說,施景中怎麼知道他會跳票?政府總有辦法從預算裡擠出該有的預算,他曾在環保署做過政務官,怎麼會不知道政府預算怎麼用?施醫師做過政務官嗎?在政府裡面做過嗎?不要亂批評,到時候看好了,第一步一定設法滿足護理師的需求,至於「點值一點換一元」,這個要逐步完成。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再談補助醫護議題。圖為趙少康出席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第八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再談補助醫護議題。圖為趙少康出席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第八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