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正鈐揭高端董事會第4段錄音檔 籲檢調深入調查

立委鄭正鈐召開「揭穿騙局、謊言,高端第4段錄音檔」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鄭正鈐召開「揭穿騙局、謊言,高端第4段錄音檔」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4/01/08 14:40

相關新聞

又被抹黑!高端疫苗痛批鄭正鈐知識不足 提告加重誹謗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揭露高端董事會第四段錄音檔,內容提到高端疫苗寫好一篇疫苗成效的學術論文,希望美國國家衛生院(NIH)掛名發表出去,但美國國衛院覺得他們的貢獻度不夠,不願意掛名背書,高端竟稱「掛名就是最大的貢獻」。鄭正鈐質疑高端利用美國國衛院的名聲,牟取政府補助、炒高股價,誤導投資大眾,呼籲檢調深入調查。

鄭正鈐指出,高端疫苗副董事長陳燦堅在2020年4月27日,曾公開表示高端疫苗上市有望與NIH同步,這個消息讓高端的股價從4月27日的54.5元漲到7月15日的134.5元,這一波的漲勢高達246%。

鄭正鈐表示,高端2020年4月份對外說疫苗上市跟美國國衛院同步,結果到了8月7日董事會的錄音檔竟然顯示,高端疫苗寫好一篇疫苗成效的學術論文,希望美國國衛院掛名發表出去,但美國國衛院覺得他們的貢獻度不夠,不願意掛名背書,高端竟稱「掛名就是最大的貢獻」。

鄭正鈐說,高端不斷對外宣稱與美國國衛院合作無間,但美國國衛院根本不願意在高端的論文上掛名,高端難道不是利用美國國衛院的名聲,欺騙國人、騙衛福部的補助?

鄭正鈐表示,高端股價從2020年4月27日的54.5元一路攀升至2021年5月17日的417元,漲勢高達765%。高端內線炒股傳聞不斷,金管會更移送9次異常交易分析報告。高端股價漲跌異常,而且被爆出股東名冊內有多位民進黨重要人士,高端與民進黨政府之間,是否涉入內線交易與官商勾結,留下太多可議之處,呼籲檢調應深入調查。

鄭正鈐指出,高端連二期的人體試驗都還沒完成,民進黨政府就急著讓高端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而且還為高端打造獨步全球的「免疫橋接」,替代「三期臨床試驗」。他並強調,食藥署通過高端疫苗EUA,但審查過程卻不公開透明,甚至事前還刻意更換反對免疫橋接的審查委員。「這不是一路開綠燈,甚麼才是一路開綠燈?」

鄭正鈐更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贊成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的說法,根本就是在騙選票。他指出,民進黨是執政黨,而且國會過半數,如果真有心要公開合約,馬上就可以公開,賴清德喊公開喊了10天了,到現在都沒公開,這就是典型的隨便講講、騙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