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弊端在哪?汪潔民貼高端當年公告 大酸侯友宜「要多讀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向民進黨提出多項質疑,並稱只要當選,高端採購案及炒股案不但要解密,而且要成立特偵組查辦。(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向民進黨提出多項質疑,並稱只要當選,高端採購案及炒股案不但要解密,而且要成立特偵組查辦。(資料照)

2024/01/08 08:25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藍營持續追打高端疫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向民進黨提出多項質疑,並稱只要當選,高端採購案及炒股案不但要解密,而且要成立特偵組查辦。名嘴汪潔民昨天發文,貼出高端公司2022年10月31日對外說明國内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價金與營收認列資料,反問「弊端在哪」?還酸侯友宜作為「新北市消失的市長」要多讀書啊!

在野黨持續炒作高端疫苗議題,聲稱疫苗合約「封存」30年不公開,對此行政院、衛福部都多次反擊這是造謠。此外,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前年指控衛福部長薛瑞元等人圖利高端,最後不起訴簽結,薛瑞元也已委託律師反控李德維涉嫌誣告。不過,連日來侯友宜在選舉造勢場合頻頻語氣模糊地重申,若當選就要重啟特偵組查高端疫苗弊案。

汪潔民昨發文,貼出高端公司2022年10月31日說明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價金與營收認列等資料,內容為高端公布與疾管署簽約執行「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採購價金為40億3000萬元,履約交貨數量合計500萬劑,其中20萬劑為「疫補助計畫」承諾贈與,除疫苗成品交貨外,價金包含疫苗之檢驗封緘、冷鏈儲運、稅捐等,與疫苗交付至終端點之全項所有相關費用。

說明中明確指出,疫苗約定以「單劑量預充填針劑」與「多劑量劑型」兩種劑型供應,單劑量採購數量為200萬劑,每劑價格為881元(含稅),多採購數量為280萬劑,劑價格810元(含稅)。

財報認列部分,「銷售淨額」為40.3億元扣除「營業稅」、及「部分批次延交貨扣款」,2021年累計至2022年上半年認列之營收合計為36.2億元,預計總認列營收約為36.4億元,此實營收認列與合約履行之價金一致,並無價差或佣金等任何不法情事。

「弊端在哪?」汪潔民發文指出,高端早就發布正式公告合約價及給付條件,最後他要侯友宜作為「新北市消失的市長」,「要多讀書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