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婚姻平權無懼罷免危機 蕭美琴:台灣精神就是驕傲做自己

蕭美琴強調,雖然進步價值的推動都會面對困難和挑戰,但是有志同道合的夥伴,才能讓台灣成就今天的民主。(資料照)

蕭美琴強調,雖然進步價值的推動都會面對困難和挑戰,但是有志同道合的夥伴,才能讓台灣成就今天的民主。(資料照)

2024/01/05 20:3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知名Podcast「重新路一段」專訪。談起2006年率先提出「同婚法案」的過程,她透露,當時曾和幕僚表示「若因為平權價值被罷免成功,那也沒有關係」,因為從政是基於價值理念,也是為了讓每個人更幸福、都可以被平等對待,台灣精神就是驕傲做自己。

蕭美琴認為,台灣的民主歷程雖然「還很年輕」,但是在民進黨衝撞威權體制,以及近年來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已然成為全世界關注的民主國家,甚至是亞洲民主化的指標。

蕭美琴回顧,她第一次提出同婚法案時,在沒有說明理由的情況下,就被當時的立法院被退回,過去幾年的同婚立法的過程,也遭遇了各種困難,反對者會前往她每個行程,舉起標語表達嚴重抗議,甚至在花蓮發起罷免連署。她特別提及過去在立法院的戰友、立委邱議瑩,在同婚議題上也願意站在第一線聲援。

面對今天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蕭美琴也表示她感到驕傲,不僅是同志婚姻,讓每個人都能夠自由地展現個性、驕傲做自己,這就是台灣精神,

主持人詢及兩岸關係,蕭美琴回應,在野黨向來將「和中國深度往來」等同為台灣的解方,卻忽略中國本身是一個高風險的國家。在對等的基礎上,台灣願意和任何國家友善互動,但前提是確保人民的生活以及民主的政體不受到波及。

蕭美琴也坦言,和年輕時相比,現在的自己變得更加謹慎、保守,自嘲「不如其他候選人有趣」,蕭美琴認為,因為自己扮演的角色的責任重大,每個決定和政策,都可能影響到許多人。蕭美琴也表示,自己和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擁有足夠的經驗和歷練,能協助在政策的推動上,做出正確的決策,不用把人民當實驗品。

對於選舉將近,出現的各種抹黑和造謠等認知作戰,蕭美琴不諱言,這樣的選舉風氣不好,也提醒自己避免陷入「互罵」的狀態,針對選民關心的議題,賴蕭配提出國家希望工程,希望以政策和願景去說服選民,也表示民進黨並非完美的政黨,要改善的事項也會一一去完成,絕對是2024總統選舉中最好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