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倒數侯友宜10天告4次 黃帝穎嘆︰濫訴遮醜、執迷不悟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日又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記者錢利忠攝)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日又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記者錢利忠攝)

2024/01/05 17:1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於13日舉辦,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日司法動作頻頻,其競選辦公室人員近10天內已連續到台北地檢署提告4次,數量與頻率比其他兩組候選人高,律師黃帝穎5日大嘆侯友宜濫訴只為了遮醜,已陸續被法院打臉,卻仍執迷不悟,浪費司法資源,排擠真正需要訴訟資源的民眾權益。

侯友宜深陷凱旋苑爭議,被外界譏為「文化剝皮寮」、「包租侯」,侯辦分於上月27日、30日到北檢提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立委候選人高嘉瑜違反總統選罷法等罪;而後又因被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質疑炒地皮,成就「土地煉金術」,本月4日到北檢提告違反總統選罷法;5日又告民進黨的CF廣告違反智慧財產權法,10天內連告了4次。

黃帝穎表示,侯友宜濫訴是為了遮醜,浪費司法資源已被法院陸續打臉。民進黨最新CF引用侯友宜廣告4秒進行評論,屬於著作權法第65條「合理使用」,侯友宜不只施壓媒體禁播,5日還是執意提告,浪費司法資源。

黃帝穎說明,依據智慧財產局1040414令函「利用電影片段予以改作,置於社交網路上流傳,藉以嘲諷時事,在學理上稱作「詼諧仿作」,參考國外司法實務,作品已與原著作所欲傳達之目的或特性有所不同,已具備所謂「轉化性之利用」,依我國著作權法第65條第2項主張屬合理使用。

黃帝穎強調,依據智慧財產局的實務見解,引用侯友宜廣告4秒進行評論或嘲諷,「詼諧嘲諷」符合著作權法第65條合理使用,侯友宜喊政黨輪替口號,但背後會是讓哪些「架空台灣的人」回歸,CF點出重點,侯是否才以濫訴遮醜!?

黃帝穎直言,侯友宜濫訴被法院裁判打臉殷鑑不遠,侯友宜競辦曾濫訴賴清德,法院裁定理由明確指出「被移送人賴清德亦無憑空捏造之散佈謠言行為,亦無影響公共安情事。據上,依本件移送意旨及卷證以觀,被移送人賴清德經核並無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情事,亦已可認定」,直接打臉侯,認證濫訴!

黃帝穎批評,侯友宜當時不論是為了卸責或轉移焦點,對關心幼兒者及監督市政者濫訴提告,毫無自省能力,早已被法院打臉,迄今猶以濫訴遮醜,排擠其他真正需要訴訟救濟的一般民眾訴訟資源,執迷不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