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席開百桌宴請千人王金平帶黃琤婷逐桌拜票 陳俊宇陣營質疑賄選

民進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陳俊宇競選總部5日質疑,藍營席開103桌宴請千人,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帶國民黨候選人黃琤婷逐桌拜票,有賄選嫌疑。左起競總發言人陳定霖、總協調陳文昌、發言人薛呈懿。(記者蔡昀容攝)

民進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陳俊宇競選總部5日質疑,藍營席開103桌宴請千人,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帶國民黨候選人黃琤婷逐桌拜票,有賄選嫌疑。左起競總發言人陳定霖、總協調陳文昌、發言人薛呈懿。(記者蔡昀容攝)

2024/01/05 16:5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大選倒數,民進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陳俊宇陣營控國民黨陣營日前以「全心力挺王金平後援會歲末聯誼」名義,在羅東鎮席開103桌宴請千人,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帶國民黨候選人黃琤婷逐桌拜票,有賄選嫌疑,檢方至今卻無作為。黃琤婷不認為是賄選,綠營有證據可去檢舉。宜蘭地檢署回應,有接獲情資,但尚偵辦中,不便對外說明。

陳俊宇競選總部今(5日)開記者會,總協調陳文昌表示,前立委林建榮去年12月27日在羅東某餐廳舉辦「全心力挺王金平後援會歲末聯誼」,在40多位個人及團體贊助下,開了103桌,宴請千人吃飯,估算至少花6、70萬元;「挺侯康全國後援總會」總會長王金平出席,帶黃琤婷逐桌拜票請託,這不是賄選,什麼是賄選?

陳文昌說,2005年陳定南選縣長,縣黨部發行300元餐券,舉辦餐會,當時的南澳後援會會長號召民眾坐巴士過來,途中被接到情資的檢調攔下,藍營接著出動宣傳車,抹黑陳定南「抓到了,抓到了」;這次國民黨餐會,也有人檢舉,質疑檢調接到情資,為什麼沒動靜?

競總發言人薛呈懿盤點國民黨選前有7大奧步,除了前述提到的賄選、抹黑,接著就是造謠、出動網軍、散布假訊息、配合中國介選和弱化女性。薛表示,林姿妙選縣長,全家上台哭,大打悲情牌,透過弱化女性,博取選舉利益,徒弟黃琤婷也有樣學樣,但女性很堅強,選舉也很正當,可以論述政策,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博取選舉利益?她也是女性政治工作者,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有這種行為。

對於弱化女性的指控,黃琤婷認為,「哭」是表達情緒的方式,賴清德也為了違建哭,沒有弱化問題,不要在女生身上貼標籤。

國民黨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林義剛表示,民進黨所謂的七大奧步,是他們自己最擅長的,也是他們最佳寫照,國民黨並不會。

宜蘭地檢署:有接獲情資偵辦中不便對外說明

宜蘭地檢署表示,有接獲情資,但尚偵辦中,不便對外說明。黃琤婷回應,她受邀出席餐會,就她所知,不是只有今年才辦,不認為這是賄選,不過這是可受公評之事,民進黨若有證據,可以去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