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趙少康假辭職真把持中廣 王婉諭:應全面出售股份

時代力量今(4)日舉辦「辭中廣董事不退股,趙少康簽字打假球」記者會,揭露趙少康實際上還握有中廣集團超過90%的股份。(記者李文馨攝)

時代力量今(4)日舉辦「辭中廣董事不退股,趙少康簽字打假球」記者會,揭露趙少康實際上還握有中廣集團超過90%的股份。(記者李文馨攝)

2024/01/04 15:01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在辯論會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時代力量今(4)日舉辦記者會,揭露趙實際上還握有中廣集團超過90%的股份,直指他根本就是「中廣地下董事長」。黨主席王婉諭呼籲,「要辭就辭真的」,應全面出售其在中廣的所有股份。

黨主席王婉諭表示,根據時力所掌握資料,趙少康雖宣布辭去中廣職務,但實際上仍透過多家公司,讓自己與配偶共同控制中廣超過98%股份。她也向趙呼籲,「要辭就辭真的」,應全面出售其在中廣的所有股份,以確保媒體的獨立性和公正性。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寶萱指出,「好聽股份有限公司」、「愛說話股份有限公司」、「廣播人股份有限公司」、「大聲公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分別持有中廣21%至27%不等的股份,加起來等於直接控制中廣超過98%的股份。

王寶萱進一步說明,這使得上述公司有權派出法人代表參與中廣董事會,而該董事會正是決定趙能否成為中廣董事長和總經理的關鍵,因此儘管這些法人代表與趙並無直接關聯,但實質上卻被趙一手掌控。

王寶萱舉例,以「廣播人股份有限公司」為例,其代表人為吳華潔,而其上層公司為「大聲公股份有限公司」;在「大聲公」發行的28萬股中,趙獨自持有27萬9999股,再加上他直接掌控的「好聽股份有限公司」,這意味著趙實際上掌控著中廣超過49%的股份。

王寶萱也說,趙少康的配偶梁蕾也透過類似的手法,持有「包中股份有限公司」及「大面子股份有限公司」各22萬股中的21萬9999股,進而間接控制「播音員股份有限公司」和「悅悅股份有限公司」,從而控制中廣股份近49%。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泰源強調,趙少康控制中廣的方式,也反映出台灣媒體產業中存在的深層問題,媒體集團的過度集中、缺乏透明度的所有權結構,以及政治與商業利益的交織,這些都是時力必須正視並積極改革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