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黃金週新北首場 蔡英文:用選票宣示繼續當「世界的台灣」

TEAM TAIWAN新北土城選前大造勢,總統蔡英文助講。(記者王藝菘攝)

TEAM TAIWAN新北土城選前大造勢,總統蔡英文助講。(記者王藝菘攝)

2024/01/03 20:4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倒數衝刺,民進黨「選前黃金週」全台大造勢首場今晚在新北登場,蔡英文總統出席助講時表示,5月20日她就要畢業接棒,但國家要繼續前進,請大家支持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讓新北市12席立委全上,我們要用選票告訴全世界,台灣要繼續當「世界的台灣」,讓台灣繼續進步,不能讓8年努力白費。

蔡英文表示,回到第一次參選的起點新北市,她要感謝新北市民,無論在新北市長選舉或總統大選,一路給蔡英文最多支持,也因為大家的支持,民進黨才能兩次國會過半,讓台灣走在對的路上,成為世界的台灣,對的路我們繼續走下去,過去我們也做了幾件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事。

蔡英文細數,2016年她上任後全力建設國家、壯大台灣,透過前瞻基礎建設提升國力,以2016年與現在對比,台灣國家競爭力從第14名大幅進步到第6名,GDP從17.5兆到去年已突破23兆,股市從8000多點突破1萬7千點,台灣一直在進步,在場爭取連任的多位新北市立委都是一路一起打拚,在國會守護預算,非常辛苦。

蔡英文表示,在野黨常常批評她、批評前瞻,但新北有不少前瞻建設、就在大家的生活裡,尤其在新北市都會區投資很多停車塲讓大家方便,也在305所學校裝設3萬多台冷氣,她過去選新北市長的政見要讓雙北共飲翡翠水庫,也透過前瞻預算做到,並推動板新水廠管線工程,讓地勢較高的三峽也能使用到,另捷運三鶯線、萬大樹林線都投入前瞻經費,台灣有前瞻,大家生活更便利。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執政也用心照顧人民,長照預算從50億元成長到870億元,並提供長照輔具補助,長照據點也從700大幅增加到1.3萬個,並提供育兒津貼、推出T-pass通勤月票,估算一個小家庭一年至少能省17萬5千元,另全國有305萬戶免繳綜合所得稅,就是因為政府不斷提高免稅額。

蔡英文說,政府提出許多照顧人民的預算支出,在野黨批評大撒幣,但這是照顧人民的錢,值得花,蔡英文政府也嚴守財政紀律、努力還債,去年已經還7960億,今年要再還1150億,總共還9000億元,蔡英文政府是最會還債的政府 絕對不是在野黨說的債留子孫。

蔡英文強調,在這條對的路上 我們堅持台灣的自由民主、走向世界,台灣民主在國際評比是亞洲第一,國機國造、國艦國造,讓世界看到我們有決心保衛自己,守護自由民主價值,也因為這樣願意跟我們站在一起守護台灣,世界不僅肯定台灣,也看好台灣,2016年至今外商投資已經超過2.4兆元,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也吸引2.1兆投資,這就是世界投資台灣。

她說,世界也投資新北,板橋通訊園區就有google、愛立信等外商成立研發營運中心,全球最大半導體設計大廠艾司摩爾也來新北設廠,2016年出口總值超過7成,對歐洲出口成長超過5成、新南向超過6成、日本超過7成、美國更達120%,無論貿易或投資,台灣已經直接跟國際接軌走向世界,不像過去透過中國出口到其他地方,而是直接由台灣出口。

蔡英文強調,2024這條對的路要繼續走下去,蔡英文8年執政為台灣留下「世界的台灣」,因為有大家作伴,一起創造蔡英文路線、走對的路,520她就要畢業交棒,但國家要繼續前進,拜託大家繼續支持賴清德、蕭美琴,持續走向世界,強化國防、守護台灣,帶領大家走對的路,用選票決定台灣是繼續進步還是走回頭路。

蔡英文說,今年是全世界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選舉年,全球有一半人口要投票,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的決定,我們要用選票告訴全世界,台灣要繼續當世界的台灣,讓台灣繼續進步,不要讓8年的努力白費,這條路上賴清德、蕭美琴需要國會過半的支持,才能更有力量帶領台灣,請支持新北市12席立委全上。

TEAM TAIWAN新北土城選前大造勢,總統蔡英文助講。(記者王藝菘攝)

TEAM TAIWAN新北土城選前大造勢,總統蔡英文助講。(記者王藝菘攝)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倒數衝刺,民進黨「選前黃金週」全台大造勢首場今晚在新北土城登場。(記者王藝菘攝)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倒數衝刺,民進黨「選前黃金週」全台大造勢首場今晚在新北土城登場。(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