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倍宏爆料「入境印尼被迫當中國人」 外交部:可手動輸入台灣

外交部表示,針對國人入境印尼填寫的海關申報書,可先選「其他」,再手動輸入「台灣」。(資料照)

外交部表示,針對國人入境印尼填寫的海關申報書,可先選「其他」,再手動輸入「台灣」。(資料照)

2023/12/27 07:53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繼加拿大台僑一家持台灣護照赴古巴被拒絕入境,喜樂島聯盟立委候選人郭倍宏在臉書指出,入境印尼的海關申報書上「沒有台灣、更沒有中華民國選項」,台灣人入境被迫當中國國民。對此,外交部回應,國人入境印尼填寫國籍必須先選擇「其他」(Other),再手動輸入我國國籍,造成不便及困擾,外交部立即請我國駐印尼代表處洽請印尼政府改善。

外交部指出,印尼政府自去年11月起全面實施入境印尼線上海關申報系統(ECD),旅客在印尼機場領取行李後,出示完成填報的 QR Code 以通關入境。外交部當時即注意到該申報網站「國籍」(Nationality)欄位無台灣或中華民國選項,國人需先選擇「其他」(Other),再手動輸入我國國籍,造成不便及困擾,外交部立即請我國駐印尼代表處洽請印尼政府改善,目前仍持續與印尼政府協商中。

外交部進一步表示,印尼政府未將我國列入線上海關申報國家選項,除造成入境印尼國人極大困擾及不受尊重感受,不利吸引台灣旅客赴印尼旅遊及洽商,也有損印尼身為東協大國的國際形象。外交部將持續洽請印尼政府依據國際慣例及考量雙邊友好關係,儘速改善。

郭倍宏日前在臉書貼文貼出印尼入境海關申報書截圖,指每年國人赴印尼巴里島旅遊人數有數十萬人,印尼海關申報書上沒有台灣、更沒有中華民國選項,「所有想入境印尼的台灣人,被迫當中國的國民,否則你休想入境。」痛批外交部:「你努力過了嗎?」他說,就算非邦交國,海關申報書上也可以列入國家名,「這麼丟臉的事,居然沒有人踢爆」!

郭倍宏表示:「執政者都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你確定?古巴政府給答案了。在上位者常自嗨,自己是不是一個國家,自己說了算,拜託!外國人可不這麼看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