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是紅媒大本營、中國滲透破口?江肇國籲國安單位重視

中市立委第六選區候選人江肇國,擔心中市成為中國滲透的破口。(記者張瑞楨攝)

中市立委第六選區候選人江肇國,擔心中市成為中國滲透的破口。(記者張瑞楨攝)

2023/12/23 17:5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指動新媒體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林獻元(羈押中),涉嫌受中國官員指示,製造總統大選的假民調8次,並透過網媒發布,進行認知作戰,對此,民進黨中市立委第六選區候選人江肇國說,2019年間就發現,來自中國訊息農場的謠言,透過台灣特定媒體於台灣散發,當時找到23家媒體,有18家登記於台中,希望檢調與國安單位重視,不要讓台中市成為紅色滲透台灣的破口。

江肇國強調,檢調這次偵辦的假民調與假新聞,顯然是針對台灣的總統與立委選舉而操作,中國藉此手段介入台灣選舉,且已非第一次,期待台灣國人相信自己的國家,一起保護自己的國家,不要去呼應來自中國無孔不入的滲透,如果真讓中國滲透而影響選舉,台灣未來前景不堪設想,在檢調之外,也希望台灣國人一起防堵中國的統戰滲透,才能有效確保延續台灣的民主自由。

江肇國說,2019年間,有23家台灣網路媒體,全文轉貼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文章,惡意攻擊台灣政府,其中18家公司登記在台中市,兩家查無資料,新北市、宜蘭縣及中國北京市各一家,當時就呼籲檢調與國安單位應加強查辦,不要讓台中成為整個紅色滲透台灣國安的破口,這次檢調的偵辦,有助於捍衛台灣的國家安全,不過,此案是單一個案?又或是冰山一角?他希望國安單位與檢調能全面調查。

他強調,言論與新聞自由是很重要的價值,但新聞自由的背後,是否有中國力量的滲透,或者是假言論自由之名而統戰,影響台灣國家安全,是一個嚴重的課題。

中檢調查,記者林獻元涉嫌到中國,接受「中共福建省委員會」官員指示,再與蘇雲華製造不實的總統大選假民調8次,透過「指動新媒體傳播有限公司」發布,或於「指傳媒」、「元丰傳媒」、「藍雀新傳媒」等網路媒體網媒發布,中檢聲押二人,但台中地院前天裁定林准予羈押禁見,蘇則請回,中檢將針對蘇的部分提出抗告。

本報記者檢閱網路,被中檢質疑涉案的網路媒體,「指動新媒體傳播有限公司」登記於台中市,「指傳媒」登記於新北市,「元丰傳媒」與「藍雀新傳媒」登記資料不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