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里長揪無錫豪華旅遊團僅1.5萬 北市議員疑中國介選手段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有里長私下揪團到無錫6天5夜,豪華行程只需1.5萬元,還有人大常委接待。(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有里長私下揪團到無錫6天5夜,豪華行程只需1.5萬元,還有人大常委接待。(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3/11/26 18:06

首次上稿 15:15
更新時間 18:06(新增民政局回應)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中國滲透台灣基層意圖影響選舉威脅無所不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26)指出,民眾陳情中國透過里長私下揪團到中國旅遊,還有中國人大常委安排的接待行程,6天5夜只要1.5萬元,質疑是有組織性以里長為首的統戰行為;尤其基層里長怎會有直通人大常委的管道,是誰從中牽線?國安單位應該查清楚。尤其在大選前以不合理的價錢誘惑民眾赴中旅遊,擔心在影響台灣選舉之外,長期也為成為國家安全隱憂。

台北市民政局指出,相關旅遊參訪都是里長私人行程,各區公所都有掌握,若有對價不相當,會請民眾檢舉;同時函請各區公所轉知提醒里長,赴中國地區旅遊,應遵守相關規定。

陳怡君指出,民眾提供的旅遊廣告顯示,10月15日至10月20日共6天5夜的江蘇無錫團,來回機票含酒店食宿、行程招待,自費只要15000元,是里長私下、神神秘秘的找志趣相投的里民參加;行程中有無錫區人大常委安排參訪太湖蚌珠生產工廠、尋訪古鎮、船遊運河、一帶一路絲綢廠、觀訪非文化遺產等等,將大外宣發揮到極致。

陳怡君表示,中國對於台灣2024的總統選舉,從認知作戰到大外宣無所不用其極,如今更是直接發動組織戰,透過滲透鄰里基層「入島、入戶、入心」影響台灣的選情,呼籲國安單位應該高度戒備,對於以台灣里長為首,由中國人大常委接待的的統戰行為,不得不慎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