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遭嗆「沒置產不是中和人」 吳崢「心酸財產申報」曝光

新北市立委第8選區(中和區76里)參選人吳崢(右3)。(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新北市立委第8選區(中和區76里)參選人吳崢(右3)。(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3/12/16 21:0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立委參選人財產申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妻子申報存款1151萬餘元,但也背兩筆房貸2078萬餘元。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二的前立委黃國昌與妻申報15筆土地、8筆建物,存款401萬餘元。而曾遭國民黨對手張智倫嗆「沒在中和置產就不是中和人」的民進黨中和立委參選人吳崢,不動產申報掛蛋,存款也僅72萬餘元;而張智倫則申報土地88筆、建物12筆,共100筆不動產,存款也以960萬餘元大勝。

中選會15日舉行委員會議,審定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名單,並公布立委參選人財產申報。韓國瑜申報雲林縣斗六市土地5筆、建物1筆,全在妻子李佳芬名下。兩人存款除新台幣,也包括美元、日圓、加幣、澳幣、南非幣及人民幣等資產。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1的蘇清泉與妻子申報67筆土地、17筆建物,存款8339萬餘元,並申報4億5000萬餘元事業投資,含「金」量稱霸同黨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八的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其申報包括張大千畫作3幅,價值共600萬元;唐寅畫作1幅,價值300萬元;黃君璧畫作2幅,價值400萬元;溥心畬畫作2幅,價值300萬元;乾隆20吋龍盤乙對,價值60萬元等。同黨排名第十的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與妻申報19筆土地、24筆建物。其中,去年3月底以妻子名義,以台幣690萬元購入日本北海道函館土地2筆、以及230萬元購入建物1筆。

民進黨部分,因存款少備受關注而自封「心靈富有」的立委洪申翰,本次申報存款「達」108萬元,勝過同黨立委賴品妤67萬餘元、同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21萬餘元、蔡銘軒47萬餘元等,但土地、建物、汽車、股票等仍為一片空白。本次選舉民進黨「聲量王」、不分區立委排名第十四的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申報5筆土地、11筆建物,存款52萬餘元,並有債務1334餘萬元。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的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申報3筆土地、3筆建物,存款146萬餘元以及2張保單。而先前被質疑有違建,黃國昌與妻申報的8筆建物中,其中4筆位在新北市汐止區的建物即標註「領取拆除執照,準備拆除中」。黃國昌與妻也申報3筆債務,包括1筆保單借款與2筆房貸,共計1364萬餘元。吳崢與張智倫的民眾黨籍對手、立委邱臣遠與妻子申報7筆土地、3筆建物與420萬餘元存款,並有債務5筆共計1155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