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 綠委:老套路恫嚇經濟選民

中國商務部網站今(15)日公告消息,表示台灣對中國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示意圖。(路透)

中國商務部網站今(15)日公告消息,表示台灣對中國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示意圖。(路透)

2023/12/15 13:4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中國商務部提早公布貿易壁壘調查結果,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立法院民進黨團今(15)日評估,這是中國恫嚇台灣經濟選民的老套路,至於是否對台灣選舉及政壇引起漣漪,有待觀察。

中國一再以經濟為手段試圖干擾我國政治,中國商務部今年4月12日時宣布將對台灣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涵蓋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2455項商品,當時稱調查最遲至2024總統大選前1天、明年1月12日前結束;不過,中國商務部今提早公布調查結果,認定構成貿易壁壘。

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表示,這件事是否會在台灣政壇引起漣漪,有待觀察,但她認為影響不大,因為台灣現在的經貿發展是往全世界的市場求取競爭,而非鎖到中國。

劉世芳說,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過去已說明,是否涉及貿易壁壘,應在世界貿易組織的架構下協調談判,但中國以此方式恫嚇台灣經濟選民,其實是老套路。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批評,中國不講究合約、契約跟國際條例精神,對台灣單方面進行「養、套、殺」,所以不只台灣,全世界很多產業都紛紛離開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