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變遷不會因「國」而異 帛琉、巴拉圭總統籲UNFCCC納台灣

巴拉圭總統貝尼亞於COP28大會12月1日「高階會議」上發言挺台。(取自貝尼亞X社群平台)

巴拉圭總統貝尼亞於COP28大會12月1日「高階會議」上發言挺台。(取自貝尼亞X社群平台)

2023/12/02 16:54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8)於11月30日起在大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舉行,巴拉圭總統貝尼亞以及帛琉總統惠恕仁先後在12月1日的高階會議上為我執言。惠恕仁感謝台灣協助帛琉因應氣候變遷,強調氣候變遷並不會因「國」而異,必須讓台灣參與UNFCCC,讓台灣分享專業知識。

貝尼亞於高階會議發言時強調,地球是大家共同的資產,他鼓勵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的參與不要排除任何人,因此,他提議大會將中華民國(台灣)納入。

惠恕仁在高階會議發言時,感謝台灣的貢獻。他指出,帛琉等小島嶼開發中國家(SIDS)碳排最少,卻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最大。中華民國(台灣)邀集太平洋島國與志同道合國家一起努力,推動減緩氣候變遷與調適工作。台灣提供直接融資,援助帛琉社區建造海堤、避難所及可遷移到地勢高處的基礎設施。台灣也協助培養環保意識文化,促使農民使用綠色能源以及環保包裝的生態友善產品。

惠恕仁強調,氣候變遷並不會因「國」而異,而我們也不應有所差別待遇。解決氣候危機的行動,需要每一個人的共同參與,包括台灣2300萬人與數千家企業。因此,必須讓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讓台灣分享專業知識。

對於貝尼亞與惠恕仁以具體行動聲援我國參與國際氣候治理機制,外交部今(2)日對此表達誠摯感謝之意。外交部重申,台灣願善盡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際夥伴協力合作,共同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與挑戰,以落實「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外交部也強調,台灣願意善盡減排及環保的國際責任,持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際夥伴密切合作,共同實踐淨零轉型全球氣候行動,確保永續環境,期盼國際社會肯定台灣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讓台灣為全球淨零排放做出更多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