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加30國209議員聯名致函 挺台參與UNFCCC

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各國共同主席領銜聯名致函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執行秘書斯帝爾,強力支持台灣參與UNFCCC及「巴黎協定」;圖為在杜拜舉行的UNFCCC締約方第28次會議。(歐新社)

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各國共同主席領銜聯名致函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執行秘書斯帝爾,強力支持台灣參與UNFCCC及「巴黎協定」;圖為在杜拜舉行的UNFCCC締約方第28次會議。(歐新社)

2023/12/02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第廿八次會議(COP28)十一月三十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登場,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各國共同主席領銜聯名致函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執行秘書斯帝爾,強力支持台灣參與UNFCCC及「巴黎協定」,並敦促UNFCCC肯定台灣對全球永續發展所做的努力。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也率三十一位歐洲議會議員做出相同呼籲。

外交部表示,本次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聯名函計有來自歐洲議會、德國、法國、義大利等歐盟會員國、英國及加拿大總計三十國的兩百零九位國會議員參與,並與拉美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的挺台行動相呼應。

聯名函指出,台灣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積極達到二○五○年淨零碳排的目標,今年各項作為包括:「氣候變遷因應法」正式生效、環保署升格為環境部,以及成立氣候變遷署與台灣碳權交易所。此外,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促進永續發展,台灣也積極加強國際合作,例如協助強化太平洋島國氣候變遷調適能力、響應國際氣候治理各項倡議等,並在與個別國家深化經貿及供應鏈合作時,納入環境保護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