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指替家暴藍營大咖澄清 蔣萬安駁斥:吳沛憶應更正言論

台北市長蔣萬安18日出席與里長有約活動與大安區里長座談,並在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18日出席與里長有約活動與大安區里長座談,並在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4/04/18 11:3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有週刊爆料藍營某大咖S在自家豪宅中對妻子、孩童惡言相向,妻子通報家庭暴力防治中心卻未被開案僅列追蹤。民進黨立委吳沛憶昨稱,台北市長蔣萬安對於重大兒虐無反應,卻在國民黨大咖涉家暴案時第一時間出來說「不是高危險個案」、「不用開案」。不過蔣萬安今反駁,依法不能夠評論家暴案件個案,昨天是談機制與程序,吳沛憶應該更正言論。

吳沛憶昨在臉書發文談論藍營大咖家暴案,吳表示,先前重大兒虐案蔣萬安3個月沒反應,結果國民黨大咖涉家暴案蔣第一時間出來說「不是高危險個案」、「不用開案」。吳質疑這位大咖背景果然夠硬,交情果然夠好,讓蔣萬安繃緊神經搶著出來澄清。

蔣萬安今天上午至新生國小參加大安區里長座談會被問起此事,他澄清,昨天有說明,任何家暴法案件都是保密案件,依法不能夠評論個案,不能夠對外揭露任何可視辨識的訊息,這是法律規定,不能違法。蔣強調,昨天整個過程都是在談機制以及相關程序,吳沛憶必須要做相關的更正。

對於記者追問是否認為吳沛憶故意在扭曲言論,蔣萬安表示,他是談台北市面對任何家暴案件的處理方式及相關的流程,也就是第一時間進行專業的評估,認為是不是高危險案件或非高危案件,以及後續處理方式。蔣萬安再次強調,依法不能夠針對保密案件進行個案評論或可資辨識資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