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YT「戰貓喵喵喵」首集上線 曝「台灣第一貓」蔡想想由來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推出全新系列節目《Bi-khim 戰貓喵喵喵》,今晚在賴清德、蕭美琴YouTube頻道同步推出。(圖擷取自YouTube)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推出全新系列節目《Bi-khim 戰貓喵喵喵》,今晚在賴清德、蕭美琴YouTube頻道同步推出。(圖擷取自YouTube)

2023/11/28 20:4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推出全新系列節目《Bi-khim 戰貓喵喵喵》,今晚在賴清德、蕭美琴YouTube頻道同步推出,蕭分享當時把「台灣第一貓」蔡想想送給蔡總統的故事,以及平時跟4隻愛貓的互動,她提及自己「戰貓」稱號的由來,能在狹隘空間取得平衡,成為她與國際友人互動的代表性精神。

《Bi-khim 戰貓喵喵喵》首集「貓貓篇」,蕭美琴先是對鏡頭比愛心、學貓叫,也透露把蔡想想送給蔡英文總統的故事,以前蔡經常幫她照顧貓咪,當時她在花蓮勘災時撿到一隻沾滿泥巴的落單小貓便帶回家,有次跟蔡英文通話時,小貓在旁不斷喵喵叫,於是她告訴蔡「我幫你找到你自己的貓了」,這隻貓也變成了健康活潑的「台灣第一貓」蔡想想。

蕭美琴介紹自己的4隻愛貓更是停不下來,拿出手機不斷秀照片,細數老大「公主」脾氣壞、不愛跟人相處,第二隻阿花則是這次「挺美德」胸章圖像,臉上看起來又花又髒,但是超可愛的,另一隻Tiger是典型台灣虎斑貓,還有Fluffy體重是一般貓的2倍,錄影時想到貓還在美國,蕭還忍不住噘嘴說「沒有貓在實在很難放鬆」。

最後,蕭美琴也說明自己「戰貓」稱號的來由,因為先前駐美時曾被記者問到,在國際上如何應對「中國戰狼」,讓她想到,貓比狼還受到喜愛,且有些非常吸引人的特質,不只有平衡感,在狹隘的空間上也有辦法鑽過去、取得平衡,還有9條命」,因此回應「那我就是戰貓」,也讓這成為她與國際友人互動的代表性精神。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表示,期待透過《Bi-khim 戰貓喵喵喵》的全新系列節目,讓大眾能看到蕭美琴平時鮮少透露的面向,未來也預計會陸續推出其他集數,讓民眾能更直接、全面地認識蕭美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