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新北選委會限制孩童入場 歐巴桑聯盟抗議

歐巴桑聯盟不滿新北市選委會限制12歲以下孩童不得進入會場的規定,今邀集眾多成員帶著小孩抗議。(記者許倬勛攝)

歐巴桑聯盟不滿新北市選委會限制12歲以下孩童不得進入會場的規定,今邀集眾多成員帶著小孩抗議。(記者許倬勛攝)

2023/11/24 20:01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今天是立委選舉登記最後一天,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不滿新北市選委會限制12歲以下不得進入會場的規定,邀集眾多成員帶著小孩抗議,歐巴桑聯盟痛批選委會傲慢、違憲,在現場拿起手機直播錄影,雙方吵得不可開支,選委會最終妥協讓參選新北第7選區的劉書婷由同黨秘書長何語蓉帶著2個小孩完成登記。

歐巴桑聯盟主張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明文記載,不得以硬性規範限制小孩與家長分離,應以孩童意願為主,昨日(23日)劉書婷的小孩身體不適、需由她照護,但選委會卻百般阻撓,導致無法如期完成登記,孰料今日又碰上同樣問題,選委會聲稱「登記現場位於三樓,欄杆有縫隙,考量安全疑慮不能讓小孩上樓」。

歐巴桑聯盟批評,公家機關的設施不能保障孩童安全,就應設法改善,而非強硬阻擋,不解為何不在登記以前的時間排除問題?如此百般刁難,與歧視兒童參與公共議題何異?

新北市選委會解釋,過去有參選人帶著小朋友登記,趁著大人不注意將頭探出三樓欄杆縫隙,險些發生意外,因此才有限制年齡的規定,除了安全以外,也得顧及秩序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