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興政黨搶攻9合1大選 「小歐盟」推出第1波選將

歐巴桑聯盟政黨(小歐盟)今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一波選區地圖及所推出候選人,總計分別搶攻北中南7縣市15個選區議員席位。(歐巴桑聯盟提供)

歐巴桑聯盟政黨(小歐盟)今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一波選區地圖及所推出候選人,總計分別搶攻北中南7縣市15個選區議員席位。(歐巴桑聯盟提供)

2022/04/29 14:5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新興政黨搶攻今年九合一大選!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政黨(小歐盟)今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一波選區地圖及所推出候選人,總計分別搶攻北中南7縣市15個選區議員席位,期盼能透過參政,進一步照顧更多兒童的福祉。

今天記者會透過行動劇展現小民生活中所遇到的事件困難,包括推娃娃車出門搭乘公共運輸過程中可能出現的種種不友善情境;人體暴露在不同空氣品質指標中可能出現的反應,對看得到吃不到的空污假提出控訴;以闖關失敗、中箭等,呈現勞工在工作與家庭中的兩難與消耗等。

小歐盟表示,其實小民生活中所遇到的事件困難,都與政治有關。因此藉行動劇展現政黨主要關注的兒童權利、親子友善、勞動及環境保護等政策議題方向。

今天公布首波參選人包括高雄第十選區前鎮小港區于仙玲;台南第九選區安平南區陳冠娟;台南第七選區永康區杜雪吟;台南第十選區東區邱瓊儀;台中第二選區清水梧棲沙鹿區陳怡萱;台中第五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區黃郁芩;台中第十一選區東區南區張鈺偵;台中第十三選區大里霧峰區薛安琪。

以及新竹縣第一選區竹北市高芸婷;桃園第一選區桃園區沈佩玲;桃園第七選區中壢區李荳芽;台北第四選區中山大同區連紹傑;新北第三選舉區新莊區何語蓉;新北第四選區三重蘆洲區陳宛毓;新北第五選區板橋區張淑惠等。

小歐盟最早於2018年參與選戰,當時逾7成的歐巴桑聯盟候選人取回選舉保證金,以此為基礎於2019成立「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政黨,以「生活即政治、政治即生活」的訴求,號召民眾一同關注生活中切身的政治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