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政黨「歐巴桑聯盟」成立 關注教育、婦女、小民政治

歐巴桑聯盟今天宣布成立。(歐巴桑聯盟提供)

歐巴桑聯盟今天宣布成立。(歐巴桑聯盟提供)

2019/10/30 21: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歐巴桑也瘋政治!新政黨「歐巴桑聯盟」今天宣布正式成立,未來首先將推動家內體罰禁止、推動台灣婦女在職場就業和社會支持體系改善,改革參選門檻過高的保證金數額限制,落實政治代理制度等,期望從媽媽及小民身分出發,透過自身經驗完善國家社會的政策。

歐巴桑聯盟召集人張淑惠說,這個黨是由一群媽媽所組成,從自己自身經驗中帶給社會一些觀念,並訴求女性參政。未來首要將從兒童人權、親子友善角度出發,推動「家庭落實不體罰」政策。她認為,管教與兒虐許多時候存在模糊地帶,這讓孩子處於受侵害的危險,但其實管教不必以體罰做為手段。

張淑惠提到,目前包括日、韓、法等國,都已立法禁止家庭內體罰,兒童是獨立的、平等的一個個體,就連警察都不能對犯人施以暴力,更何況是對待孩子,未來將戮力朝此方向推動,並搭配更有效的社會安全網,真正落實保障兒童人權。

此外,婦女權益也是歐巴桑聯盟關注的重點,張淑惠說,目標是能建構出「多元親職支持系統」,讓一個女性不會為自己所做的選擇感到害怕,現在社會氛圍仍然傾向不友善,要選擇孩子,工作就沒辦法顧及,選擇工作,孩子就沒辦法妥善照顧,她們要打破這個狀況。

張淑惠表示,健康的系統包括托育及教育制度完善、職場也要友善,工作能夠受到保障,才真正能提升生育率,這不是靠發錢就能解決,要從媽媽真正的需求出發;並且,性別平權也是重要的,所以會同步倡議,先生育嬰也能有更多獎勵的做法。

第三部分則是小民參政,張淑惠說,台灣要參與選舉,保證金高昂在世界名列前茅,她們已經提出釋憲案;也訴求落實政治代理,當選後部分薪資回捐、三屆任滿換人等制度。聯盟成員不以走政治明星路線,不花大錢廣告、交換利益,將透過密集的街頭短講,直接跟民眾面對面溝通,倡導理念,改變政治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