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獨旗幟飄揚達蘭薩拉!藏台連線、在台港人覲見達賴喇嘛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香港邊城青年近日組團訪問達蘭薩拉(Dharamshala),於當地手持「台灣獨立」、「香港獨立」等旗幟合影。(香港邊城青年提供)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香港邊城青年近日組團訪問達蘭薩拉(Dharamshala),於當地手持「台灣獨立」、「香港獨立」等旗幟合影。(香港邊城青年提供)

2023/11/21 22: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西藏台灣人權連線、香港邊城青年近日組團訪問達蘭薩拉(Dharamshala),覲見達賴喇嘛及桑東仁波切(Samdhong Rinpoche),在當地持「台灣獨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及西藏雪山獅子旗;藏台連線今天發布聲明說,這次的參訪不只是讓台灣了解西藏,更重要的是,也讓西藏了解台灣的民主奮鬥歷程。

藏台連線、香港邊青所組成的代表團一行5人,11月13日到17日赴位於印度山區的達蘭薩拉,參訪藏人行政中央、西藏流亡議會、西藏政策研究中心,拜會西藏青年議會(the Tibetan Youth Congress, TYC)、自由圖博學聯(the 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SFT)、西藏婦女會(the Tibet Women’s Association, TWA)、西藏民主黨(the National Democracy Party of Tibet)等單位,深化藏台之間的理解和友誼。

藏台連線指出,2016年成立之初首度拜訪達蘭薩拉,獲得達賴喇嘛尊者的祝福,並與西藏流亡社群建立連結,共同為西藏自由奮鬥。此後,每年藏台連線都會到訪印度,加深彼此的了解。

藏台連線提及,這次是疫後首度出訪,訪團成員包括藏台連線祕書長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藏台連線理事長吳豪人、藏台連線常務理事林欣怡、香港邊城青年祕書長馮詔天,以及社運視覺設計師蔡孟筑。

林欣怡說,在2019年後,藏台連線和香港邊青有密切合作,這次代表團成員正好代表了跨運動及跨世代的合作。

吳豪人指出,雖然西藏流亡社群有時和台灣一樣會吵吵鬧鬧,但西藏各個世代都在學習民主,達賴喇嘛在2011年讓西藏真正的政教分離,實踐了流亡中的民主,真的是非常有智慧和高瞻遠矚,民主永遠是抵抗極權最好的方式。

在台港人、香港邊城青年祕書長馮詔天說,流亡藏人和離散港人有相似之處,藏人關注的不僅限於自身,而是為了追求更美好和平的世界,不斷奉獻及爭取。達蘭薩拉雖然是流亡藏人的行政中央,但同時也為印度帶來了不少的良性改變。

札西慈仁強調,藏台連線成立7年來,這是第4次正式拜訪達蘭薩拉。這次的參訪,不只讓台灣了解西藏,也讓西藏了解台灣的民主奮鬥歷程,台灣也是很多前輩奮鬥而來。

他更說,做為在台灣的藏人,要謝謝台灣人的支持,沒有你們,西藏的自由之路會很辛苦,「讓我們一起奮鬥」。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香港邊城青年近日組團訪問達蘭薩拉,覲見達賴喇嘛尊者。(香港邊城青年提供)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香港邊城青年近日組團訪問達蘭薩拉,覲見達賴喇嘛尊者。(香港邊城青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