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如何走到今日? 沈榮欽列黃「背刺」經歷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2023/11/21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退出時代力量,將列入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對此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列出黃國昌經歷,感嘆「為何黃國昌會走到今日這般田地?」

沈榮欽在臉書PO文表示黃國昌於同一天退出時代力量、加入民眾黨、獲得柯文哲公開承諾給予不分區立委,無縫接軌的程度令人驚嘆,而此時民眾黨尚未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程序,黨主席柯文哲便可違反SOP的民主程序私相授受,《年代向錢看》主持人陳凝觀抨擊柯黃二人為「政治渣男」。

沈榮欽列出黃國昌的經歷:

四叉貓說他在擔任PTT站長時發現,黃國昌是國內政治人物中,最早使用網軍在PTT吹捧自己者,甚至比柯文哲還早,不過當時他因為支持黃國昌而未揭發。四叉貓表示至今還留著當時的證據。

雲林縣議員廖郁賢說,她獲時代力量提名參選後,自然使用台語與地方民眾溝通,否則她的阿公阿嫲聽不懂。不料黃國昌和秘書長陳惠敏對她說:「我覺得妳的形象不符合時代力量。」廖郁賢問為什麼?「因為說台語很low」。

名嘴尚毅夫也在政論節目爆料許多人知道的一例一休插曲:當初一例一休時,黃國昌打電話給蔡英文要求見面,很多蔡英文的幕僚都說不要、也不同意。不過蔡英文仍同意會面,因此姚人多載他去了官邸,經黃國昌勸說後,蔡英文被說動了,電話要拿起來要打給政策會,不料黃國昌馬上說:「總統,不必了,不必了。」

隔天,黃國昌去見立院院長蘇嘉全,當著媒體的面咆哮:「蔡英文妳出來講!這是妳領導的新國會?!」媒體立刻大幅報導黃國昌在立院的咆哮,尚毅夫忍不住批評道:「有這樣演戲的哦?有這樣演戲的哦?」

沈榮欽指出,眾所周知,黃國昌獲得民進黨勸退準備已久的沈發惠,經禮讓當選立委後,隨即大肆抨擊民進黨,行徑猶如柯文哲翻版,但當他遭到安定力量罷免時,是因為柯建銘等人未採取他對於罷免的天真主張,加上綠營民眾支持,因而罷免未成,但他始終痛恨綠營。不過即使當選立委,仍與地方缺乏連結,因而不敢參選連任,最終投入安定力量支持的柯文哲麾下,以便能夠獲得不必參選的不分區立委職位,甚至同時也不放棄法務部長的機會。

沈榮欽續指,於是賴品妤臨危授命,竟然奇蹟式打敗準備已久的李永萍,當選立委,盡心為選區服務,讓汐止民眾終於覺得有國會代表。為何黃國昌會走到今日這般田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