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領軍藍營不分區 吳沛憶傻眼:讓「遲刻魔」做國會外交?

台北市第五選區參選人吳沛憶拜票。(吳沛憶競選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第五選區參選人吳沛憶拜票。(吳沛憶競選辦公室提供)

2023/11/19 19:58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19日)上午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確定由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領軍不分區第一名。台北市議員、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民進黨參選人吳沛憶批評,韓國瑜未來有望推舉成立法院長,讓「遲刻魔」(遲到魔人,遲到鬼)韓國瑜做國會外交,根本是要毀了台灣國際形象。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上午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確定由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領軍不分區第一名。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沛憶表示,國民黨把曾被罷免的韓國瑜列第一名,未來更可能推舉成立法院長。

吳沛憶批評,院長是國會外交重要管道,但韓國瑜過去的外交表現根本是災難。讓「遲刻魔」韓國瑜做國會外交,根本是要毀了台灣國際形象。

「遲刻魔」是日文,是遲到魔人的意思。2019年9月時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拜訪時任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但韓市府臨時更換地點,使得日方變成「遲到者」,韓國瑜卻向媒體宣稱他「不計較」,引發後續一連串爭議,日本財經週刊因此封他為「遲刻魔」。結語提到,韓國瑜給人民最大的疑慮,就是身為一個領導人的品性與誠信問題。

台北市第五選區參選人吳沛憶批評,韓國瑜當院長會毀國際形象。(翻攝自吳沛憶FB)

台北市第五選區參選人吳沛憶批評,韓國瑜當院長會毀國際形象。(翻攝自吳沛憶F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