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入民眾黨列不分區 昔戰友吳沛憶驚:馬英九都沒想到有這天

吳沛憶曾任318學運媒體組組長。(翻攝自吳沛憶FB)

吳沛憶曾任318學運媒體組組長。(翻攝自吳沛憶FB)

2023/11/16 22:53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前主席、318學運領袖黃國昌日前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加入台灣民眾黨,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昔日戰友吳沛憶表示,「連馬英九都沒想到會有這天」;她批評,黃國昌拋棄理念、群眾,欠學運世代一個道歉。

黃國昌宣布加入台灣民眾黨,也在館長直播節目接受邀請成為不分區立委。昔日戰友、318運動媒體組組長吳沛憶表示,不管如何狡辯,黃國昌加入民眾黨,就是為了不用面對選民檢驗,不用蹲點選舉、直接穩坐民眾黨立委,不惜「把國家還給國民黨」。她批評,黃國昌拋棄理念、群眾,欠學運世代一個道歉。

吳沛憶回憶,當年318學運黃國昌沒有先知會學生就私下密會馬英九的副秘書長蕭旭岑,事後他說是表達「要求馬英九道歉」;而馬英九至今仍沒有道歉,但黃國昌卻搭上馬英九的藍白分贓列車,大概連馬英九都沒想到會有這天。

吳沛憶今天(16日)參加立法委員林昶佐直播節目說,藍白合就是由國民黨組成聯合政府,馬英九促成藍白合,李全教跟柯文哲站在一起,黃國昌說失望都是在演戲,「真的是太離譜了!」

吳沛憶指出,黃國昌沒辦法當平凡人,選舉也選不上,只好倚靠民眾、國民兩黨的力量重新當上立法委員,「我已經沒有話要跟他說了」。

黃國昌昔日立法院同事林昶佐也表示,這2天發生的事情我們看了很難過,10年前挺服貿的推手如今站在一起挺「藍白合」,黃國昌身為反服貿運動的老師代表也要站在一起,感覺又倒退回10年前,「台灣人怎麼這麼辛苦!」。

吳沛憶也在節目說,想到選前之夜馬英九要站在旁邊與黃國昌一起牽手,真的是好可怕。

吳沛憶(右1)上節目直批黃國昌。(翻攝自吳沛憶FB)

吳沛憶(右1)上節目直批黃國昌。(翻攝自吳沛憶F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