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合影響立委選情? 賴香伶:不會因總統合作有退讓、調整問題

民眾黨立委、桃園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賴香伶認為自己與國民黨對手呂玉玲的差距,並不是很大。(賴香伶提供)

民眾黨立委、桃園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賴香伶認為自己與國民黨對手呂玉玲的差距,並不是很大。(賴香伶提供)

2023/11/18 23:18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藍白合總統候選人卡關中,總統合不合是否會影響國民黨、民眾黨區域立委選舉的佈局?民眾黨立委、桃園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賴香伶表示,「目前我與國民黨對手呂玉玲的差距,也不是很大,」賴香伶分析,由於是三腳督,也會讓她跟呂的差距更小,不會因爲總統的合作,導致區域立委的參選做調整、退讓的問題。

賴香伶表示,看到這次有關柯侯、侯柯的對比民調結果,確實柯大勝,好幾個民調都超過6%以上,相信基層民意很清楚「希望柯正」,但今天看起來目前協商無共識,而柯也希望繼續展現誠意。

「我認為,國民黨若真提出要讓6%才算公平遊戲規則,這對於大家在數字、民意上的考驗都很大,」賴香伶強調,希望回歸之前協議的內容,照公平、客觀對比出來的數字做決定,這才符合民意,也符合大家希望藍白合作基於公平、公正、誠信的原則。

被問及藍白合破局或成功是否會影響到她的地方選舉?賴香伶則說,「我們要在地方上扎根,要在關鍵的選區沒有提名,是很難讓政黨繼續發展的。」當時桃園這個選區,還有2026年的選舉,若現在藍白合在總統層次的合作,導致地方上民眾黨不投入選舉,在策略上也不對。

「目前我與國民黨對手呂玉玲的差距,也不是很大,」賴香伶分析,由於是三腳督,也會讓她跟呂的差距更小,不會因爲總統的合作,導致區域立委的參選做調整、退讓的問題。

賴香伶也提到,像陳琬惠委員那個選區,只有她是現任立委,加上她的勝率上也比較高一些,也相信她的專業一定會在選票上很清楚反映。「我這區,我和呂玉玲都是現任立委,在國會表現上有個別特色,但在地方經營上呂確實比較深厚。」

被問及呂是否有向她施壓?賴香伶坦言,大家互相都會講一下,「我是跟她說,這個區很多年輕人,若換一個年輕立委來做,也能讓這個選區帶來新的改變。至於我有沒有要跟他誰讓誰,到現在來講,我認為不是沒有機會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