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長謝國樑11/11赴中國深圳 參加「海峽兩岸港口城市論壇」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11日他將前往中國深圳參加「2023年海峽兩岸港口城市論壇」,也將會晤深圳市長覃偉中。(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11日他將前往中國深圳參加「2023年海峽兩岸港口城市論壇」,也將會晤深圳市長覃偉中。(記者俞肇福攝)

2023/11/09 18:3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謝國樑週六(11日)赴中國深圳會晤深圳市長覃偉中,與桃園市政府、花蓮縣政府、台灣海洋大學、銘傳大學學者、台商企業,共同參加「2023年海峽兩岸港口城市論壇」。謝國樑說,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進行城市和海港的交流,並到對岸關心台商。

謝國樑說,此次活動為基隆市與深圳市雙方共同舉辦,創造港口城市間相互交流學習的機會。基隆市政府以「推動海洋、海洋教育及海洋休閒運動產業」為題,分享經驗食魚教育與帆船賽及磯釣賽等賽事活動經驗。台灣海洋大學教授曹校章將以「海港城市在地產業永續發產與打造國際旅遊城市」為題,發表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

謝國樑說,此次透過副市長邱佩琳接洽,過去她有協助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辦理雙城論壇多年,目前規畫利用週末前往深圳訪問,並參與海洋港口城市論壇,不只是基隆,也有其他直轄市派員參加,以對等尊嚴的前提下,進行城市和海港的交流。

謝國樑指出,此行目的之一是到對岸關心台商,有一航運企業在深圳有重要分公司,在基隆也有據點的企業他要去關心。目前七堵航運總部專區是市府招商的重中之重,希望爭取更多航運企業來基隆設置據點。

此行也將進行航運產業考察,謝國樑將偕同企業代表赴深圳「萬海航運」關心基隆企業在深圳的發展近況,從民間的角度學習航運產業成功經驗,從觀摩中進行充分交流,幫助基隆航運相關產業,創造投資優勢,增加就業機會,提高基隆的城市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