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定南逝世17週年特展 林光義再批柯文哲「無知兼無恥」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做自己的主人-1994省長選舉」特展4日舉辦開幕式,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致詞。(記者蔡昀容攝)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做自己的主人-1994省長選舉」特展4日舉辦開幕式,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致詞。(記者蔡昀容攝)

2023/11/04 19:1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逝世17週年,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規劃的紀念特展「做自己的主人-1994省長選舉」今(4)日舉辦開幕式。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再批柯文哲過去的拳頭說,「無知兼無恥」,能戰才能止戰,敢戰才有勝戰 ,若按柯文哲和國民黨的想法,將陷子孫於萬劫不復的境地。

1994年首次開放省長與直轄市長直接民選,對台灣人的政治參與和民主深化有重要意義。陳定南當年以「400年來第1戰,要將台灣變青天」口號競選省長,而自荷蘭人1624年登陸台灣起算,明年正好滿400年,基金會籌畫「做自己的主人-1994省長選舉」特展,從陳定南參選的角度切入,分享當年省長選舉的歷史意義及台灣民主發展史,展期1年,今天開幕。

林光義曾經贈書給柯文哲,還簽名「寶劍贈英雄」,但柯文哲後來受訪談兩岸時曾稱,拳頭比人小,不應大小聲,林光義對此相當失望,2019年更公開批評柯文哲。林光義今天致詞時,再次重話批柯文哲「無知兼無恥」。

林光義致詞說,總統蔡英文當時回擊習五條,擲地有聲,貴為首都台北市長的柯文哲,竟酸言酸語稱,拳頭比人小,不應大小聲。他呼籲鄉親覺醒,不要像柯文哲、國民黨等人一樣,一直和共產黨呼應,還稱「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只有能戰才能止戰,只有敢戰才有勝戰,台灣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獨立自主,大家跳出來保護自己的國家,第二個就是投降共產黨,被送往新疆勞改或丟台灣海峽,留島不留人。

林光義說,曾與友人聊天,友人談及台灣值得稱為政治家的人物,只有林義雄和陳定南,他則告訴他們,還有賴清德。2019年,賴清德與蔡英文黨內初選,結果出爐隔天,賴清德就來找他,隆重叮嚀,要全力支持蔡英文當選連任,否則「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賴清德更以陳定南為政治啟蒙導師,其連任台南市長的票數,還高於陳定南競選連任的70%,林光義笑道,「清出於藍,更勝於南」,呼籲大家這次選舉,全力支持賴清德。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做自己的主人—1994省長選舉」特展。(記者蔡昀容攝)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做自己的主人—1994省長選舉」特展。(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