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爆!蔡壁如引用鹿鼎記「陳定南」批綠營被抓包

蔡壁如近日投書媒體,引金庸小說《鹿鼎記》天地會總舵主「陳近南」的話批綠營,卻把陳近南寫成陳定南(前法務部長),遭外界酸爆。(資料照)

蔡壁如近日投書媒體,引金庸小說《鹿鼎記》天地會總舵主「陳近南」的話批綠營,卻把陳近南寫成陳定南(前法務部長),遭外界酸爆。(資料照)

2023/10/13 05:33

首次上稿 01:40
更新時間 05:33

相關新聞

糗!投書專欄引用鹿鼎記筆誤 蔡壁如:可見陳定南在自己心中很重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造潛艦洩密疑雲近期成台灣社會熱議焦點之一,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近日投書媒體,批評民進黨利用所謂「國家大義」打擊反對派,並引述金庸小說《鹿鼎記》(應為周星馳電影版本)中虛構人物、天地會總舵主「陳近南」說過的話酸綠營。不過蔡壁如竟將陳近南搞混,寫成陳定南(前法務部長),遭各界人士狠酸,並抓包她引述的台詞根本不是原著小說內容。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洩密案鬧得沸沸揚揚,蔡壁如11日在《風傳媒》投書批評民進黨群起撻伐並追究相關行為的現象,稱綠營只會用「國家大義」掩飾過錯、無能,只要將反對派扣上「中共同路人」、「賣台」的大帽子就好,不斷分化、製造對立,守住死忠支持者就好。

她還酸綠營:「反正就像金庸小說『鹿鼎記』裡陳定南說的『只要用宗教的形式來催眠他們,讓他們覺得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對的,其實反清復明只是句口號,跟阿彌陀佛是一樣的……』」。

蔡壁如此番批評文章一出,隨即引發討論。臉書粉專「不及柯大學士」跳出來指正,「天地會總舵主叫陳近南,陳定南是前法務部長、宜蘭縣長⋯⋯我看了真的頭好痛,民眾黨就不能有一個正常人嗎?」;前行政院副院長辦公室參議陳子瑜也抓包:「拜託,這是周星馳版的鹿鼎記,不是金庸的原著內容,民眾黨的人不念書就算了,連這種東西都可以亂套是怎樣?」

知名醫師陳志金直言,「在台灣,你可以不認識陳浩南或陳近南,但不知道陳定南是誰真的很說不過去」;台灣基進則表示,「姑且不論這篇文章的邏輯錯亂,連用字遣詞都讓人傻眼⋯⋯這幾天為了要罵民進黨,還把『陳近南』寫成『陳定南』,真的把台灣人跟宜蘭人當成笨蛋。這樣的水準都可以擺到不分區,現在還要在台中選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